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安徽无为:棉田长势良好 预计籽棉单产630斤/亩
2019-08-06
分享至:

  近期,安徽无为天气炎热,最高气温达38摄氏度,棉田略显干旱。8月3日上午,中国棉花网通讯员冒着高温酷暑,察看棉花长势情况,所到之处大片棉花长势喜人,最好的棉花株高1.2米上下,一般株高1米左右,有果枝8-10台,已普遍开花结果,大部分棉花每株已有12-15个硬桃,有花蕾达20个。

  在与棉农交谈了解到,今年天气正常,适宜棉花生长,近期虽然是高温天气,但棉花是耐旱作物,没有受到实质性的影响,6月中下旬下了几场小到中雨,正好解决了棉花旱情。2019年同样是棉花高产年头,经调查去年籽棉平均单产630斤/亩,棉农对今年的棉花管理有所加强,争取再夺高产。玉米套种棉花给让棉农尝到了甜头,每亩增加纯收入1300元上下。

  棉农高兴地说:“7月半捡斤半,眼看新棉就要采摘了,后期还要靠老天帮忙,没有特殊的台风和长时间的阴雨,今年的籽棉平均单产达630斤/亩以上应该没问题。”但也有棉农对今年的棉花价格担心,担心受中美贸易战的影响,今年棉花卖不上好价钱。

  (来源:中国棉花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