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季国标院士逝世!他“一生为百姓作霓裳”
2019-09-06
分享至:

  化学纤维工程技术和管理专家,中国化纤工程技术带头人之一,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华大学现代纺织研究院院长季国标,于2019年9月5日因病在京逝世,享年87岁。

  季国标,1932年3月出生于江苏无锡,1952年毕业于上海华东纺织工学院,后去德国、英国学习化纤技术。

  曾任纺织工业部副部长等职,是我国化纤工程技术、生产运行和工业发展方面的主要奠基者、开拓者和技术带头人之一。

  1994年被选聘为中国工程院首批院士。

  在我国最早建设的保定、南京、兰州化纤厂任副总工程师,仪征化纤联合厂任总工程师,主持工程和生产技术,建设和投产均取得成功。

  作为主要负责人之一组织和参加了辽化、川维等几个化纤基地总体技术方案的决策与实施,主持拟定80年代、90年代我国化纤发展总体规划。

  开创和主持了1985年以来五届中国国际化纤会议。

  2004年被推举为第83届世界纺织科技大会主席。荣获光华工程科技奖。

  他一生致力于高新化纤工程科技的咨询工作,从未懈怠,他常说:“看到我国纺织化纤工业的发展,我的辛苦实在算不了什么。”

  一路走好!

 

    (来源:光明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