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纪念建校80周年
2019-11-11
分享至: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11月10日在成都举行大会,纪念该校建校80周年。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是四川省政府举办、直属于四川省教育厅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其前身为1939年创办的“国立中央技艺专科学校”。

  80年来,历经多次迁转、更名,今天的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已成为国家示范(骨干)高职院校、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2018年“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

  学校以“工程师才能,技工身手”为育人传统,培育出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火箭推进剂创始人之一李俊贤,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三八红旗手陈卉丽,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曹于亚等。

  出席纪念大会的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迎新表示,近年来,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在蜀绣、蜀锦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群培养、与服装产业园区产教融合发展、参与中国纺织工业转型升级,面向“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发挥日益重要作用。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兴平表示,四川正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一大批大师和能工巧匠,希望学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培养学生的能力素质为核心,强化办学特色,努力建设轻纺特色鲜明、国际优势明显的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

 

  (来源:中国青年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