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兵团千余名植棉户“尝鲜”网约采棉机
——采收快捷 服务精准 延误赔付
2019-11-28
分享至:

  “以前每年7月棉花打完顶,大家就开始联系采棉机,现在有了网约采棉机,通过手机就可以预约采棉服务,快捷又方便。”11月23日,八师一三四团六连职工陈波说。棉花机采虽然成本低,但进入棉花盛采期后,职工东奔西跑争着预约采棉机,还会遇到机采价格不透明、质量纠纷等各种问题。今年,和陈波一样,兵团有1000余名职工选择登录“有棉”APP,享受网约采棉机的服务。

  发展智慧农业,把采棉机“搬”到网上。今年,新疆银丰现代农业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加速与市场接轨,整合全疆采棉机资源,建起“互联网+棉花机采”服务平台,让植棉户实现棉花“轻松采”。

  “植棉户需要的并不仅仅是采棉机,更需要有标准、有流程、有保障、保质量、控风险的机采棉服务。”新疆银丰现代农业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应龙说,“有棉”APP今年8月正式上线,让植棉户和采棉机机主都多了一种选择。

  11月25日,记者从新疆银丰现代农业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网约采棉机工作已收官,今年上线机车400多辆,服务植棉户1000余户,总采收面积达10万亩。

  “网上预约采棉机价格稳定,我们可以自己选择采棉机机型,如果机车延误,还能拿上赔付金。”一三三团二十九连职工孙国栋今年尝试了网约采棉机,他家的50亩棉花得到及时采收。

  在采收作业质量保障方面,新疆银丰现代农业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推行机主审核、实地看地、作业质量、服务规范“四大标准”,保障植棉户利益。“第一台网约采棉机下地后,技术人员就深入团场连队,全程跟踪服务,眼下,我们正在梳理网上预约和采棉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为明年更好地推进工作打下基础。”赵应龙说。

  (来源:兵团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