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南充嘉陵区开展优质高效蚕桑生产技术培训
2019-12-13
分享至:

  12月10日,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组织本院蚕桑、生物等专业的专家,与四川尚好茶业有限公司的相关科技人员一道,在南充市嘉陵区双桂镇组织开展了优质高效蚕桑生产技术培训。培训会还邀请了四川省农科院蚕研所所长张友洪、四川省农科院土肥所张波博士及嘉陵区教科体局、嘉陵区蚕桑中心等相关人员参加。共计60余名村民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由双桂镇镇长任春主持。会上省丝绸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高级工程师郑丹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全省蚕桑丝绸行业发展现状、优势、前景以及面临的挑战等。郑院长表示,南充市蚕桑发展基础较好,嘉陵区在2018年被授牌为“中国桑茶之乡”,尚好茶业作为我省蚕桑龙头企业具有很强的带动作用,村民要在政府领导、企业带动下坚定信心、抓住机遇,因地制宜发展符合本地实情的种桑模式,把蚕桑产业真正培育成嘉陵区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生物研究室主任、高级农艺师柯皓天用图文并茂的PPT从我省桑园栽植规模、管理现状、桑树生长原理、桑叶营养成分、桑园土壤养分、肥料的分类及桑园施肥注意事项等方面向村民们讲解了桑园肥培管理技术。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生物研究室工程师吕银从我省蚕桑病害防治面临的挑战、蚕桑病害的传播方式、影响因素、目前主要的消毒剂、蚕药及使用注意事项等方面使用通俗易懂又不失风趣的语言向村民介绍了现代蚕病主要防治技术。四川省农科院蚕研所吴劲轩从传统桑叶绿茶的生产与加工、高效降血糖桑叶绿茶的研究背景和优势、高效降血糖桑叶绿茶的加工工艺和桑叶乌龙茶的加工工艺等方面跟村民分享了桑叶茶系列生产关键技术及其制作工艺。

  通过这次培训,村民们了解了我省蚕桑发展现状、前景和相关产业政策,掌握了桑园肥培管理、桑叶绿茶、乌龙茶生产与加工等优质高效蚕桑生产技术,坚定了发展蚕桑产业的信心,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的内容正是生产上急需的桑树种植管理技术,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省丝绸科学研究院和四川尚好茶业有限公司还特地为前来参加培训的精准识别贫困户发放了培训资料和桑枝剪。在各个参与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嘉陵区优质高效蚕桑生产技术培训会圆满结束。

  (来源: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