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2020年阿克苏地区棉花机采率有望破46%
2020-01-22
分享至:

  2020年阿克苏地区棉花种植将不少于750万亩,实现机械采收将达350万亩

  “去年我买了2台采棉机,1台就能顶300多人拾花,真是省时又省力。”1月18日,说起机采棉花,新和县央塔库都克片区桑塔木村棉农马建军话语中充满自豪感。

  2019年,新和县央塔库都克片区共有21万亩棉花,其中机采棉种植模式达到19万亩,各村普遍使用采棉机,短短数天时间棉花就全部采摘完毕,人力成本大幅降低。

  作为自治区重要产棉区,阿克苏地区每年棉花种植面积保持750万亩左右。近年来阿克苏地区在不断提高棉花品质同时,采取有力措施巩固提升国家优质商品棉生产基地地位,特别是棉花机采模式推广,不仅改变棉花传统手工采摘模式,还让很多农民享受到现代农业发展带来的实惠。

  来自阿克苏地区农业农村局统计,阿克苏地区机采棉种植面积由2011年试点的1万亩发展到2019年的406万亩,基本实现一套初具雏形的机采棉生产技术体系和发展模式。其中2019年棉花机采面积达到331.6万亩,机采率达42.77%。

  2020年是阿克苏地区与全国一道步入全面小康关键一年。为此阿克苏地区在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中提出,2020年阿克苏地区机采棉种植模式将不少于450万亩,实现机采面积350万亩,机采率有望破46%,到2022年末棉花生产全程机械化面积在500万亩以上,机采率达到60%,其中沙雅县、阿瓦提县、阿克苏市三个重点县(市)棉花生产全程机械化面积达到种植面积80%以上,意味着阿克苏地区棉花生产将步入“机采时代”。

  (来源:阿克苏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