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去年消费维权分析报告出炉 服装鞋帽类投诉居榜首
2020-03-13
分享至:

  服装鞋帽类投诉5293件居投诉榜首位、教育培训服务类投诉激增……昨天,市市场监管局发布2019年我市消费维权分析报告。报告显示,去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接到各类投诉举报73138件,比2018年增加3761件,同比上升5.42%,其中投诉44956件,举报28182件,目前已处理72833件,处理率为99.6%,投诉涉及金额约1.5亿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899.2万元。

  据了解,去年接到服装鞋帽类投诉5293件,质量问题占服装鞋帽类投诉量的一半。“服装鞋帽类商品作为日常的消费品,投诉量居高不下。商品质量是热点,尤其网购服装鞋帽,质量更是良莠不齐。”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对消费者提出的服装、鞋帽的质量问题时商家总是以已使用、已穿为由百般阻挠消费者的售后维权,同时还存在产品的包装标识虚假或不规范现象。

  2019年接到汽车及零部件投诉5000件,比2018年增长28.8%,投诉内容主要涉及质量问题多。“共接到有关汽车质量问题的投诉1711件,大至发动机、变速箱、离合器,小至车身油漆、雨刮器等零配件出现质量问题引发的投诉。”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

  责人介绍,随着各类二手车交易网的推广普及,二手车经营商家存在不履行真实告知义务、篡改里程、隐瞒车辆真实情况的现象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汽车投诉量上升。

  报告显示,通讯产品类投诉4996件,比2018年增长80.69%。投诉内容主要为网络销售的通讯产品,商家未按约定时间发货或长时间不发货、不按约定退款、实物与网络宣传不符、质量问题售后无法得到保障等。“教育培训服务类投诉524件,比2018年增长51.88%,主要涉及早教、托管等幼儿教育,舞蹈、游泳、乐器等体育艺术培训等。”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投诉内容以关门停业、擅自改变教师、培训效果不佳居多。据悉,尤其是去年8月份以来,某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突然停业,由于该公司为连锁培训机构,涉及瓯海、龙湾、瑞安等多地,其不提供培训服务、不退费的行为引发很多家长投诉。

  此外,文化娱乐服务类投诉1107件,增长65.47%。美容美发服务类投诉795件,比2018年增长38.5%。内容主要涉及安全、服务质量、价格等问题。如美容美发过敏,皮肤发质受伤或受损、未达到约定效果、免费美容陷阱、团购消费效果打折、收费不明、预付消费引发的纠纷等。

  (来源:温州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