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海关新政实施棉花进口更便利
2020-04-07
分享至:

  记者日前从襄阳海关获悉,根据海关总署最新发布的关于调整进口棉花监管方式的公告,自2020年4月5日起,对进口棉花品质检测监管方式进行优化,从现行由海关对进口棉花逐批实施抽样检测,调整为依企业申请实施,必要时,海关实施监督检验。

  襄阳海关查检科负责人苏家亮介绍,新政实施后,我市棉花进口企业或代理商可根据进口棉花实际状况,自行决定是否向海关申请出具棉花品质证书。进口棉花到货后,如发现残损、品质缺陷等情况,需要向国外出口企业或代理商索赔的,可向海关提出申请,海关工作人员在实施抽样、检测后,出具品质证书供企业索赔;如不需要出具品质证书的,海关在实施现场检验检疫合格后直接放行。

  记者了解到,进口棉花的监管分为品质检测和重量鉴定两个方面,而海关已在去年11月1日将重量鉴定调整为依企业申请实施。新政实施后,进口棉花监管的“主动权”将全部交给企业。目前,我市共有棉花进口企业6家,2019年全年进口棉花4161.8吨,货值933.6万美元。新政的实施,使每批次进口棉花的检测时长平均缩短近7个工作日,将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缩短通关时间,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推进“放管服”改革。

  (来源:襄阳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