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政策 > 宏观政策 > 正文 
 
  7月1日起海关全面启动通关一体化
2017-07-06
分享至:

  近日,有不少企业咨询关于6月29日,海关总署发布的“自2017年7月1日起,全面启用上海、广州和京津税收征管中心,实现进口领域全部运输方式和税则章节全覆盖”的公告。经向海关有关部门了解,在此为大家做一下解读。

  自7月1日起,海关总署风险防控中心将由原来的1个中心增设上海、青岛、黄埔3个中心。

  风险防控中心职责:负责货物放行前对货物是否存在禁限管制、侵权、品名规格数量伪瞒报等安全准入风险进行分析、查验,符合放行条件的货物方可放行。

  税收征管中心将由原来的1个中心办公室增设上海、广州、京津3个中心。

  税收征管中心职责:负责货物放行后对报关单税收征管要素实施批量审核对出口企业、单位申报的价格、归类、原产地等税收征管要素进行抽查审核。

  税则第43章毛皮项下所有商品的进口征税将由(京津)税收征管中心负责

  对于毛皮进出口企业,海关通关一体化改革启动后,带来哪些变化和利好?改革将给通关带来哪些变化?

  一、通关流程变化改革前:申报→审单→查验→征税→放行改革后:申报→税款自报自缴→风险防控中心安全准入风险查验放行→税收征管中心对报关单税收征管要素批量审核二、税收征管方式变化——企业“自报自缴”改革前:企业申报→海关审核涉税要素→验估、查验→企业缴税→海关放行改革后:企业申报→企业自主计算税费→海关通关系统发送回执→企业自行缴税→货物放行→税管中心征税通过以上改革,毛皮进出口企业可享受到哪些便利呢?一、企业可以选择任意地点报关,消除申报关区限制企业可以根据自身需要在全国任意海关报关,不再有区域局限性。二、全国通关政策和规定在执行标准上更加一致,海关执法更统一改革前:每个地方的海关对于进口商品的规格结构和工艺流程等方面的理解和了解程度不同,会出现同一类商品在不同海关申报时面临不同归类和要求的情况。改革后:无论在哪里通关,全国海关都是同一执法口径和监管标准,为企业提供统一的通关便利待遇。三、简化口岸通关环节手续,压缩通关时间改革前:企业需要等待海关核定税款后才可放行货物。改革后:实现企业自报自缴税款,企业申报后当即可以缴税放行,海关审查过程后置。可大幅压缩货物通关时间,降低企业通关成本,提升通关效率。

 

  (来源:中国皮革和制鞋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