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阿克苏地区棉花品种工程完成播种任务
——共收集72个棉花品种,在5个县(市)12个点进行示范种植
2020-04-23
分享至:

  播种、压膜、培土,甚至到滴灌带铺设,整个工作流程都一丝不苟。这是阿克苏地区种业发展中心专家在温宿县一棉花种子种植示范基地看到的一幕。

  4月16日,由地区种业发展中心专家组成的技术指导组分别来到阿克苏市及温宿县的棉花种子种植示范基地,为今年地区组织开展的棉花品种“大比较、大展示、大筛选”工程试验种植工作提供现场服务指导,主要是察看棉花试验品种的排列、播种质量、更换品种时机械清理情况等。

  地区种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落实县域“一主两辅”用种模式的首年,地区组织实施棉花品种“大比较、大展示、大筛选”工程,主要是为收集棉花品种进行示范种植,筛选出高产、优质、多抗、适合机采的棉花品种进入“一主两辅”用种模式目录,最终筛选出最适合地区种植的棉花品种,提高棉花品质,助力农业提质增效。

  据悉,在去年棉花品种试验评比的基础上,今年地区棉花品种“大比较、大展示、大筛选”工程,采取从市场随机抽取和企业提供品种,共收集棉花品种72个,在阿瓦提县、阿克苏市、温宿县、新和县、沙雅县选定12个点进行展示示范种植,面积144亩。其中长绒棉3个点17个品种,展示示范面积约34亩;陆地棉9个点55个品种,展示示范面积约110亩。

  据悉,示范种植从3月25日开始,目前12个试验点已全部完成播种任务,已播地块多数使用北斗导航技术播种,播种的棉田达到齐、平、直的要求,质量较好,部分棉田已出苗显行。今年地区将通过示范种植筛选出29个棉花品种进入地区“一主两辅”用种模式推荐目录。

  (来源:阿克苏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