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滨州:加快打造融通发展共生共赢的纺织产业生态体系
——副省长凌文来滨调研时强调
2020-05-06
分享至:

  4月30日,副省长凌文来我市调研铝业、纺织产业发展情况,并组织召开全省纺织服装家纺产业生态建设座谈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分别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在创新集团,凌文调研了年产10万吨轨道交通轻量化合金材料项目。在魏桥创业集团,凌文调研了魏桥纺织绿色智能化项目和技术研发中心。他对我市依托传统优势产业,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延伸产业链条,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滨州市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增强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的科技研发力度,加大对企业专利技术的鼓励和支持,打造铝业、纺织产业知名品牌,增加产品附加值,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召开的全省纺织服装家纺产业生态建设座谈会上,凌文听取了我市纺织服装家纺产业生态建设情况汇报。他指出,我省是纺织服装家纺产业大省,纺织服装家纺产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各龙头骨干企业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加快打造融通发展、共生共赢的产业生态体系,推动全省纺织服装家纺产业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要加大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力度,完善产业链条,加快产业价值链向中高端迈进,建设打造一批市场影响力大、美誉度高的高端品牌,增强核心竞争力。要加大优势资源整合力度,实现强强联合,在技术研发、产业链配套、市场开拓、标准制定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形成行业联合整体优势,从而带动全省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为纺织服装家纺企业发展做好精准服务、创造良好环境,让它们实实在在享受到有关政策“红包”。

  据悉,纺织产业作为我市传统支柱产业和重要民生产业,经过多年发展,我市已经逐步构建起了棉纺、染整、家纺、地毯、化纤、服装服饰等门类齐全的完整产业体系,形成了长江以北唯一超千亿级的纺织产业集群。我市现有纺织企业近500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78家、从业人员30余万人,年加工原棉150万吨、纺纱1100万纱锭、布30亿米、服装2000万件。2019年,全市纺织产业集群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567.6亿元。今年以来,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全市纺织企业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命令号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迅速行动,火线转产,持续加大研发力度,不断提高生产能力,累计生产口罩1688万只、防护服62000件。

  座谈会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汇报了全省纺织服装家纺产业生态建设思路,魏桥创业、迪尚集团、即发集团、鲁泰纺织、愉悦家纺、孚日控股、康平纳集团等7家龙头企业作了发言。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王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张忠军,以及曹玉斌、皮台田参加活动。

  (来源:滨州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