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贵州荔波县第一批鲜茧上市
2020-05-11
分享至:

  “我第一批蚕养了2张,仅卖蚕虫给我们瑶族同胞喂土蚕就赚了5600元,剩下的我自己喂养,产鲜茧330多斤,单价17元,又赚了5700元,此批收入近12000元左右,”捞村蚕农何昌明反应。

  “种桑养蚕,有政府大力扶持,种桑简单,销路不愁,养蚕没到1个月就可以有收成,赚钱快,今年有疫情又不敢外出打工,在家养蚕,不但有收入,还得照顾老人和小孩,”捞村蚕农覃晓爱说道。

  5月6日,荔波县第一批鲜茧在瑶山瑶族乡捞村上市,一级茧单价34元/公斤,在收购点上,富民公司对蚕茧依次过秤、检验、开单、结账,蚕农少的拿到1000多元,多的则有10000多元收入。

  近年来,荔波县县委、县政府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落实“八要素”,践行“五步工作法”,以市场化为导向,围绕“1+5+N”产业选择,重点扶持和推动桑蚕全产业链发展。2020年已正常投产运营桑园3.0万亩,计划增加0.5万亩,其中:已定植0.32万亩,预计产茧5250吨,蚕农直接经济收入15750万元。面对新型肺炎疫情劳务输出难,同步实现小康任务重的严峻形势,桑蚕产业为我县解决就业、巩固脱贫成效和打赢脱贫歼灭战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荔波县桑蚕产业发展办公室)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