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蚕吐金丝线!桐乡蚕农丰收“黄金茧”
2020-06-02
分享至:

  最近,在蚕桑之乡桐乡市,这里的蚕农们迎来了蚕茧丰收的季节,而新品种“黄金茧”的增收效果尤其明显。

  “同样一张茧子,这个黄颜色的价格要高出500元!金贵着呢。”桐乡市凤鸣街道建胜村70岁的老伯宋柏明今年头一回养黄金茧蚕种,3张蚕种收了200公斤茧子,一下子就多了1500元的收入。

  宋老伯的蚕种是从桐乡兴民蚕业合作社买来的,并且有合作社手把手指导,这为稳定的收获提供了保障。

  去年春季,兴民蚕业专业合作社依托浙江省农科院,引进天然彩色黄金茧蚕种120张,免费发放给合作社社员进行试养。

  与普通蚕茧比,色泽金黄的黄金茧丝中叶黄素含量高,抗菌效果也更好,天然的艳丽色彩在缫丝加工后不需要后期化学染色,也更加环保,尽管售价是普通蚕丝被的2倍,但仍深受市场的青睐。

  “去年,全村黄金蚕种饲养了春秋两季共300多张,今年仅春蚕的饲养量就达到了去年春秋两季的饲养总量。”凤鸣街道建胜村党委书记鲍东明感慨道。

  桐乡市是我国蚕桑的重要产地,今年春季,桐乡市共计发放黄金蚕茧种1225张,产量预计75吨,总产值近300万元,同比普通蚕茧增收约2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