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仙桃彭场镇:从“一业”到“一园” “疫”后升级的无纺布小镇
2020-06-11
分享至:

  仙桃彭场镇,这个12万人口的小镇,聚集了300多家无纺布工厂,疫情期间,湖北省80%的医疗防护制品在这里生产。随着疫情的好转,这个“无纺布小镇”也在悄然酝酿一场新的蝶变。

  “很明显的,可以过来看一下,喷进去的水全部被这层布所吸收,我们以后对口罩的品质要求全部提升到这种上面去。”

  在仙桃市彭场镇的一家小型口罩企业,负责人用一个小实验开启了本周的例会。

  湖北羽林防护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念:“疫情爆发之后,有无数家口罩企业涌向市场,这样的话我们肯定是要以质量保证、创新来吸引我们广大客户。长时间去佩戴口罩会对我们皮肤造成影响,比如像长小红疹、甚至过敏,我们采用的材料是吸水的特性,完全不会形成小水珠。”

  疫情向好阶段,口罩市场饱和,如何冲出重围争取更大市场?羽林防护公司除了升级产品,还研发新品种,这款就是企业正在研发的新型儿童口罩。

  湖北羽林防护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念:“我们国家现在已经推出了儿童口罩的新标,这个里面呼吸阻力必须达到30帕以下,30帕以下是什么概念,我们国家的医用口罩呼吸阻力的要求是49帕以下,而我们儿童口罩要达到30帕以下,就看我们如何去攻克这个难题,这是我们需要研究讨论的问题。”

  疫情既是考验,也是行业机遇。全面复苏的彭场镇,除了在产品上转型升级,也在谋划整个无纺布产业的转型升级。这家半年前员工不足200人的小工厂,通过产品结构转型得到快速发展,预计今年的产值将超过四个亿。

  仙桃市誉诚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利荣:“我们以前主要是做工业防护的,产品要求的话没有那么高,但是从这次疫情看来,我们必须要高质量高标准地发展,我们要从医疗方向发展,我们希望我们仙桃的品牌能够直接到国际市场上面去,不是在全中国有名我们要全世界有名,这就是我的梦想。”

  周经理的梦想正在彭场镇“非织造布特色小镇”扎根。誉诚公司70多亩的新工厂前不久在这里正式动工建设。今年三月,仙桃市委市政府举全市之力在彭场镇开建“非织造布特色小镇”,打造国家应急与防护物资储备基地、全国非织造布制品生产基地、全国非织造布原材料供应基地、国家非织造布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非织造布技术创新中心。

  仙桃市经信局党组书记王桂峰:“具体就是规划9.3平方公里非织造布产业园,在我们现有的医用防护、工业防护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我们非织物产业其他领域的产品,真正把我们仙桃市打造成全球的非织造布产业龙头基地。”

  (来源:湖北广电)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