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通州湾将崛起1000多亿纺织新材料产业基地
2020-07-07
分享至:

  通州湾口岸发展建设委员会密切关注全市“六园一链”的错位和协调发展,规划建设“通州湾示范区现代纺织产业园”和“洋口港纤维新材料产业园”,强化高端面料加工和纤维新材料两个关键环节,推动全市现代纺织品整个产业链体系的完善,打造通州湾纺织新材料产业先进制造基地,总经济产值超过1000亿元。这是在3日举行的2020南通国际高端纺织工业博览会上发布的信息。

  通州湾示范区现代纺织产业园规划总面积9.3平方公里,以高端面料加工为核心,以国内外纺织产品为终端产品的大型长流程企业和工业纺织生产企业,引进高端面料和上下游延伸产业,服务南通家纺行业高端面料加工技术的转型升级,建设国家印染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试验区。目标是建设三大基地:国家高端面料产业创新基地、亚太高品质家纺制造基地和全球工业纺织新材料创新基地;洋口港纤维新材料工业园规划总面积9.4平方公里。总体定位以化纤产业为基础,主要发展弹力、长丝织造、印染延伸产业链,重点发展以长丝织造为核心的纤维新材料产业链。目标是建设三个基地:长三角北翼纤维新材料产业先进制造基地、南通纤维新材料产业强势增长极、承接全国纺织产业优质生产能力转移新基地。

  目前,通州湾已经吸引了一大批围绕现代纺织纤维新材料方向的龙头和基地项目。华丰超纤一期工程总投资100多亿元,已形成年产7500万米的工业用非织造超纤材料生产规模。总投资200多亿元的同坤聚酯一体化项目已正式开工建设,年产500万吨精对苯二甲酸和240万吨新功能纤维产能;总投资165亿元的台中化工新材料产业基地一期工程已开始试生产,为长丝织造、产业用纺织品、工程塑料等下游产业链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随着多个国家战略的重叠,通州湾将继续融入全球纺织产业格局,坚定不移地肩负起建设南通世界级纺织产业集群的重任。

  (来源:南通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