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新疆沙雅:195万亩棉花打顶工作全面展开
2020-07-14
分享至:

  眼下,沙雅县195万亩棉花进入开花结铃阶段,棉农们正抢抓时机,积极开展棉花打顶工作,预计将在7月中下旬结束。

  7月9日,在沙雅县思源专业种养殖合作社的棉田里,80名工人正忙着为棉花打顶,现场一片繁忙的景象。今年,沙雅县思源专业种养殖合作社通过以“合作社+农户”的形式,吸纳133户村民通过土地入股合作社种植机采棉,实行统一经营管理。目前,合作社经营棉田3421亩,由于管理到位,棉花长势良好,株高达到80厘米左右,合作社从7月5日开始陆续打顶,现在已完成三分之一面积的打顶工作。

  沙雅县思源专业种养殖合作社理事长孙亚川说:“根据往年的经验,今年棉花长势还不错,平均每株棉花7到8台果枝,现在到打顶的时候了,我们组织合作社成员一块抓紧时间,尽量赶在7月15号之前,完成棉花打顶工作。”

  在沙雅利华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古勒巴格镇棉花种植区,9.5万亩棉花经过科学管理,长势喜人,平均株高在75厘米,技术人员正在指导工人保质保量开展打顶工作。

  沙雅利华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农业技术员张二勇说:“我们今年的棉花长势很好,棉花果枝也在9到10台了,按照‘枝到不等时,时到不等枝’的原则,让棉花早开花、早结铃、结大铃的原则,我们预计在7月20号前全面结束打顶工作,为今年的棉花增产丰收打下良好的基础。”

  目前,沙雅县195万亩棉花的田间管理工作已进入打顶关键时期,各乡镇(管委会)积极引导棉农适时打顶,做到打顶与化调、水肥、病虫害防治相结合,确保棉花稳坐铃、结大铃,提高成铃率,为棉花丰产增收打好基础。

  (来源:沙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