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安徽无为:今年棉花产量预计下降200斤/亩
2020-08-20
分享至:

  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安徽无为监测站消息,无为县自6月份梅雨季节以来,强降雨频繁,给棉花带来了较大损失。8月16日-17日,安徽无为监测站对当地棉花主产区今年棉花生长情况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

  有30%生长在地势较高棉田里的棉花,由于沥水情况较好,8月上旬以来,天气逐渐转晴,棉苗生长恢复正常。这部分棉花平均株高120厘米,现桃35-45个/株,花蕾10-17个/株;

  有40%生长在较平坦棉田的棉花,受沿江地区积水无法外排影响,使棉花受到较长时间浸泡,造成部分棉叶、棉桃、花蕾脱落。这部分棉花当前现桃20-25个/株,现蕾15-20个/株。棉农表示,后期只要天气晴好,现蕾棉花仍将成桃,损失也能有所减少,预计亩产量在250-300斤;

  生长在低洼处的棉花占比30%,由于地势低排水受阻,导致棉花长时间浸泡,伏前桃蕾铃绝大部分脱落。截至8月2日水退后天气转晴,该地棉花才得以保苗生存。现有株高在70厘米以下,现桃7-15个/株,花蕾10-15个/株,长相不佳,预计亩产在200斤以下,后期要是天气适宜棉花生长,此地棉花产量或将比当前有所上升。

  综上所述,与2019年当地棉花单产相比,平均减产在200斤/亩左右。

  (来源:中国棉花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