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郓城县纺织服装协会建议行业工资整体下调10%
2020-08-26
分享至:

  山东郓城县纺织服装协会8月24日发布通知,建议全县各纺织企业,将行业工资暂时整体下调10%以内,以应对新冠疫情及国际形势造成的限产、停产危机。

  据了解,该协会已通知各企业做好员工思想工作,让员工了解整个经济形势的严峻性、长期性,并主动向上级部门反映行业现状,使上级部门及时了解行业的真实情况。

  下游服装消费萎缩,冲击上游原料企业

  新冠疫情之下,服装行业遭遇重挫,甚至正经历历史罕见的“大撤退”,有专家预计,今年服装行业整体至少减少4000亿元营收,整体市场规模缩水15%,大多数服装品牌都面临风险。

  纺织服装品牌管理专家、上海良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伟雄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以来,服装行业最困难的一年。”经过几十年快速发展后,国内服装行业本身已处于产能过剩状态,疫情则加速了行业的滑坡。

  “服装消费不好,必然会对上游原料形成负反馈,进而出现大幅暴跌,今年棉花、化纤原料等上游纺织原料全部创出了近些年新低,化纤由于原油暴跌的关系,甚至已经创出历史新低。”上海国际棉花交易中心信息总监汪前进说。

  面对罕见的行业冲击,服装人该如何展开自救?

  上海良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伟雄表示,此次服装行业遭遇的“大撤退”,是国内服装行业经过前几十年快速发展后的必然,而疫情则加速并加重了行业变革。他认为,服装行业短期难以走出发展困境,行业调整将持续一至两年时间,这期间,落后产能被淘汰,强者恒强,国内服装业也逐渐开始由粗放型走向精细化。

  在程伟雄看来,困境当下的服装业,企业当务之急是做好内控,保证现金流,争取活下来。其次,互联网正推动服装行业产业升级,企业应充分利用新工具、新平台、新技术挖掘市场需求,激活消费潜力。另外,国内服装行业产能过剩主要因行业同质化、低端化竞争严重,因此建议企业在技术研发上狠下功夫,加强原创设计与面辅料应用方面的创新与应用,比如环保、健康面料的开发与应用等,提升企业与产品附加值,提高竞争力。

  市场低迷,企业不得不应变求存。武汉某纺织企业负责人表示,原来主要做中高端棉纱市场的企业,受外贸出口制约,因为高端纱线市场大幅下滑,只能开拓国内中低端市场。

  然而,打进国内中低端市场也并非易事。根据企业介绍,外贸订单多以高端纱线为主,国内市场多以中低端纱线为主。受国外疫情影响,现在企业订单主要面向国内市场。随着国内恢复正常生产秩序,原先一直深耕国内市场的传统企业,由于有着稳定的客户关系,订单一直保持稳定,生产保持满负荷,但是原来一些做外贸或者生产中高端产品的企业,面临的压力很大,作为内销市场外来者,要想挤进这个圈子并非易事。

  我们也许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对手是新冠疫情和海外市场以及国内需求低迷持续!

  (来源:纺织服装时尚内参)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