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广西蚕桑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调研组赴江苏、浙江考察调研
2020-10-12
分享至:

  2020年9月20-25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组织广西蚕桑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调研组一行13人由二级巡视员陈明伟带队赴江苏省、浙江省考察调研。

  江苏省、浙江省是我国蚕桑生产传统省区,在产业发展上有许多宝贵经验值得广西借鉴学习。此次调研主要围绕优质原料茧生产、蚕桑资源多元化开发应用、茧丝绸加工发展以及蚕桑产业文化传承四个方面内容,参观考察了包括鑫缘丝绸科技公司、江苏富安茧丝绸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达利丝绸(浙江)有限公司、浙江巴贝集团有限公司,海安市大公镇群益村、射阳县王村村,中国丝绸博物馆、海宁县周王庙镇云龙蚕俗文化园等知名茧丝绸加工企业、蚕桑特色乡镇(村)及蚕丝文化相关主题场馆,并进行了多场专题座谈交流。

  江苏省、浙江省的农业农村厅、茧丝绸加工企业以及相关单位对广西蚕桑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此次调研真正达到了“开眼界、学真经、谋思路”的目的,广西将会认真学习江苏省、浙江省在桑蚕茧丝绸产业发展方面的成功经验,尤其是中国蚕丝文化、农桑文化等方面的保护传承,全龄人工饲料工厂化养蚕的创新发展,王村村、云龙村蚕桑特色小镇的三产融合等。在编制规划时把调研收集到的信息及时梳理分析、认真吸收,做到谋划长远、科学编制,真正为广西蚕桑产业打开“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

  (来源:广西蚕业信息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