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柯桥纺织在首批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省级试点年度“大考”拿最高分
2020-11-25
分享至:

  记者从柯桥区经信局获得喜讯:在刚刚出炉的“2020年全省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综合评估报告”中,柯桥区纺织行业改造提升综合指数在首批21个分行业省级试点中以129.8的高分,稳居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柯桥纺织的改造提升综合指数高分直接拉动绍兴纺织行业在17个重点传统制造业中改造提升指数达117.4,居全省第一,为绍兴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贡献柯桥力量。

  加快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再造传统产业新活力、新动能、新优势是浙江建设制造强省、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2020年全省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综合评估经省政府同意,省转升办、省经信厅、省统计局联合组织,从数字化转型、质量效益、自主创新、绿色发展等4个方面对全省、11个设区市及第一、二、三批48个分行业省级试点县(市、区)进行综合评估。

  2017年以来,我区抢抓印染产业转型升级和纺织制造业改造提升两大省级试点契机,重点立足空间整合、园区集聚、倒逼整治,大力推进印染产业集聚升级、加快印染产业跨区域承接,规范提升纺织印染配套产业,推动传统纺织印染产业向集聚化、高效化、集群化、时尚化发展。改造提升后成效显著,2019年,全区实现大纺织产值1045.8亿元,占全区规上工业产值的51%,被省政府评为加快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成效明显的县(市、区)。

  今年,我区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再发力,提出了以构建“322”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体系为核心的“步鱼计划”行动,其中现代纺织集群是重点支撑,通过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融通供应链,加快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目前已涌现出一批行业“领头雁”,“西大门”“迎丰科技”等传统制造企业相继在上交所主板上市过会。同时,绍兴柯桥印染产业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目前正在开展省级试点创建。

  今年1-10月,我区实现大纺织产值830.4亿元,占全区规上工业比重52.5%,其中印染产业实现产值32.3亿元,同比增长2.1%,高出全区平均2.4个百分点。

  “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强链固链延链,全面优化纺织产业链整合力,推动纺织制造业向数字化、集成化、服务化改造提升,推动世界级现代纺织产业集群建设,实现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区经信局局长王叶刚说,继续为全省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提供柯桥样本。

  (来源:共享联盟柯桥站)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