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RCEP正式签署 苏州吴江盛泽纺织企业将迎重大利好
2020-11-25
分享至:

  据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空间站》报道:近日,东盟十国、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15个国家正式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作为纺织行业出口贸易重镇,苏州吴江盛泽多家纺织企业都表示,该协议的签订是一个重大利好。

  近年来,服装产业整体向人工成本更低的东南亚迁移是大趋势。而位于服装上游的纺织行业,涉及棉花、化纤、织造等,由于技术要求相对较高,整体优势还将继续保持在国内。《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签署,将中国的纺织面料和东南亚的服装制造工厂更加紧密地连接在一起。苏州懂诚面料科研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羽绒服面料和功能性面料的企业,公司20%的产品销往东南亚国家。

  苏州懂诚面料科研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小奎介绍,出口到越南主要是羽绒服面料,肯定会递升,现在是20%,协议签订以后可能增加到40%,这对双方都有好处,主要是双方互免、成本降低,此外进口的日本织机价格肯定会下来很多。

  协议的签订也有利于企业走出去寻找贸易伙伴,寻求更大发展机遇。由于我国与东盟各国此前已经基本实现零关税,因此这些协议最大的突破就是中国与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之间首次有了自贸区零关税协议安排,我国纺织品和服装行业受益很大。

  苏州牧洋纺织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浦建荣认为,核心是在于降低关税,直至10年之后把90%以上的关税降为0,由于享受了关税的优惠,出口的成本更低,产品就更有价格的竞争力,所以对盛泽地区的纺织来讲,它是一个实质性的、重大的、长久的利好。

  (来源:江苏新闻)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