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新一代纺织设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连续3年保持高活跃度
——被评为“A级活跃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2020-12-01
分享至:

  在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的指导下,《2019年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活跃度评价报告》发布会于2020年11月18日在北京正式发布。新一代纺织设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继续位列科技部试点联盟“活跃度高的联盟”,并成为2017-2019年度连续三年保持高活跃度的22家联盟之一,被特评为“A级活跃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发布会由科技部试点联盟联络组、中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同发展网、中关村国联产业协同创新发展促进中心联合主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举行。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综合与技术创新处处长常明,科技部试点联盟联络组秘书长、中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同发展网理事长单位负责人李新男,科技部试点联盟代表和联盟协发网理事会代表,以及新华网、光明网、经济日报、科技日报等新闻媒体代表参加会议。

  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综合处处长常明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科技创新摆在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作为体制机制改革的成果和科技产业结合的载体,对于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也是这些年来我国科技创新的成功实践。未来,科技部成果与区域司将进一步加大对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引导支持。

  科技部试点联盟联络组秘书长李新男致辞表示,当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年度活跃度评价结果已成为科技部等国家相关部门掌握试点联盟运行动态,出台支持联盟发展政策的重要依据。通过公布评价指标和评价结果,发挥了对联盟的引导和示范作用。今年年初,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各试点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及其成员单位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并行动起来,在科技支撑抗疫、医用防护保障、远程防疫支持、技术服务和保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未来一段时期,试点联盟的重要任务包括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支持企业牵头组建创新联合体,承担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等。各试点联盟要总结好各自经验,分析突出问题,凝聚发展共识,谋划发展思路。

  据了解,这是自2013年以来,科技部试点联盟联络组、中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同发展网对试点联盟开展的第七次活跃度评价。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作为新型产学研协同创新组织形态,已成为实施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建设我国技术创新体系的重要载体,也是实施“十三五”国家技术创新工程规划的重要支撑,自2007年6月全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试点工作启动以来,陆续有三批共146家联盟参加了试点工作。

  新一代纺织设备技术创新产业联盟自2009年9月成立,是科技部首批36家试点创新联盟之一。联盟广泛吸收了相关产、学、研、用单位的参与,根据行业需求,组织成员单位合作研发产业共性技术,共同形成多个纺织工艺产业链,突破本单位发展中的技术瓶颈,申请并承担了“新一代纺织设备”、“碳纤维多层织造装备及技术研发”、“数控一代机械产品创新应用示范工程一期项目”纺织行业(苎麻、针织、涂布)装备数控化应用示范课题、“先进印染关键技术研究与装备开发”等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及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智能机器人专项“面向纺织典型行业的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示范应用”等,研制成果已形成了新的经济增长点,为企业增加收入和扩大市场占有率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