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宁波纺织服装业国家级创意设计试点添新军
2021-01-08
分享至:

  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在工信部公布的第五批全国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园区(平台)的名单中,宁波市太平鸟时尚中心、前洋26创业园位列其中,入选数量占总量的25%,列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首位。同时,博洋创客157创业创新园通过复审。至此,我市已拥有五个国家级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园区(平台)。

  今年时尚节期间,以鸟类飞行“热气流”为创意灵感的太平鸟时尚中心正式投用。按照计划,该时尚中心将成为太平鸟的时尚“会客厅”,迎全球时尚产业领袖,探未来时尚发展之道,成为聚焦青年文化及中国设计的“双摇篮”式时尚平台。

  “前洋26创业园”是博洋控股集团在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里打造的一个创业创新的“园中园”,面积达40000平方米,集合了新锐办公、活力商业、时尚旅居,以联合办公社区的形式呈现在城市商务楼宇之中。该园区的定位不再是单纯的空间提供者,而是便利的办公生态的构建者、丰富的资源供给者、定制化的办公生活的运营商。

  作为宁波传统的支柱产业之一,纺织服装向时尚化转型始终是宁波产业转型的重点之一。近年来,宁波将时尚纺织服装产业集群纳入“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培育工程,并陆续出台了产业规划、行动计划和扶持政策,着力培育时尚服装产业链,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我市行业龙头企业抓住机遇,积极整合社会创新资源,打造纺织服装创新设计园,孵化新品,促进企业向总部型、综合型、专业化服务平台方向发展,已先后培育建成博洋创客157、斐戈云裳谷、嘉乐智尚国际园3个国家级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园区(平台)。

  “这些园区(平台)通过整合资源、空间扩容、人才引进、品牌孵化、成果转化、服务共享等方式,着力打造纺织服装产业聚集新高地,引领全市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化发展。”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此次太平鸟时尚中心、前洋26创业园成功入选,必将进一步带动和促进我市纺织服装产业集聚化发展,为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和动力。

  (来源:中国宁波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