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泗阳:致力打造绿色纺织服装产业新高地
2021-01-18
分享至:

  纺织服装是泗阳的特色主导产业,随着一大批优质项目快速崛起,目前泗阳已形成聚酯切片、纺丝、加弹、织造、染整、成品加工的全产业链体系。

  日前,记者走进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苏晨越高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数千台喷水织机在不停地运转。据了解,企业花巨资引进国际先进的日本津田驹ZW408型喷水织机2800台和12套整浆并设备,一名熟练工能同时操作56台织机,企业年可生产各类高档服装面料1.2亿米。

  江苏晨越高新材料有限公司行政部长唐林海:目前在开机台有3000台,年后的我们准备扩大生产规模,再新上1232台喷水织机。

  江苏晨越高新材料有限公司是由苏州宇晨集团2011年投资兴建,占地300亩,总投资15亿元,一直以来,公司注重产品创新,品牌创建。目前拥有发明专利3项目,实用新型专利16项。建有市级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研发生产的特种超薄高档服装面料,产品附加值高,销售前景广阔。

  江苏晨越高新材料有限公司行政部长唐林海:泗阳作为苏北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纺织集聚地,泗阳对这块辐射力度对我们企业的帮助也非常大,现在你看泗阳几十家纺织企业集聚,我们老板也很愿意把这块投资在泗阳做大做强。

  比起喷水织机,喷气织机更为先进,它设置有断纬清除和自动生头的装置,具有较好的自动化程度。位于江苏泗阳经济开发区的华帛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10.8亿元,已建成厂房10万平方米,引进日本丰田喷气织机、整经机、整浆并等先进设备3500余台套,填补了泗阳纺织产业喷气织机的空白。公司采用的日本丰田喷气织机,与普通喷水织机相比,具有无污染、效率高、产品优、用工少等特点,产品价格也高出普通喷织面料的2倍以上。

  江苏华帛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高山:在入驻泗阳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地方政府在厂房建设、企业用工等方面给予我们很大地帮助,一年内从签约、开工、竣工到投产,实现四个当年的目标。我们三期工程将于2021年启动建设。企业全面投产后可实现开票销售40亿元。

  从原料聚酯切片到一根线,从一根线到一块布,再从一块布到一件衣,泗阳已形成纺织服装上下游完整产业链。在江苏恒浩达服装有限公司,拥有全套先进印花、染色、缝制及后整、包装设备,具有年产服装面料3000万米、睡衣等居家服1400万件的生产能力。

  江苏恒浩达服装有限公司厂长周波:我们公司优势就是完善的产业链。从产品研发设计、面料生产、服装加工、绣花、纸箱等一条龙服务。我们的订单比较稳定、单量比较大,容易出产量。

  公司注册资本1200万美元,总投资3000余万美元,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现有员工1500人。下设纺织、服装、绣花、纸箱六个分厂,年销售5亿元,是宿迁地区最大的服装出口企业。

  江苏恒浩达服装有限公司厂长周波:过去几年,企业年生产服装面料3000万米左右,年实现产值5亿元左右,年实现税收5000余万元。目前,公司已增加自动吊挂、自动拉布机、自动裁床等先进的设备。公司连年荣获“突出贡献企业”、“销售前十强”、“和谐劳动关系企业”等殊荣。

  历经数十年发展,泗阳的纺织服装已形成相对扎实完备的产业体系,目前,全县共有纺织服装企业569家,从业人员3万余人。2019年全县纺织服装产业实现工业开票销售142亿元,占全县工业销售总量近40%,工业纳税2.8亿元,贡献了全县近30%的工业税收,先后荣获中国长丝面料产业园、省纺织服装特色产业基地、新家纺基地县等称号。下一步,泗阳将进一步现固提升纺织服装产业竞争优势,重点发展纺织新材料、化纤家纺、产业用纺织品,服装等行业,不断提升产业链协作水平,努力打造中国新兴纺织产业基地和国内重要的化纤产业集聚区。

  (来源:泗阳县广播电视台)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