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广西纺织服装产业形成集聚发展态势 积极承接大湾区产业转移
2021-03-29
分享至: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集群工委副主任、流通分会副会长徐建华26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行业协会和企业十分看好广西坚实的产业基础、独特的区位优势,希望在构建“粤港澳大湾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东盟”跨境产业链供应链进程中共享红利。

  广西是对接大湾区和东盟各国的前沿,纺织服装产业在此形成集聚发展态势。广西蚕茧产量保持全国第一,玉林市福绵区成为中国西南最大的服装生产基地,有“牛仔裤之都”称号;贵港市港南区作为全国四大羽绒加工基地之一,加工量占全球的22%,远销世界各地。

  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信厅当天介绍,近年来,广西引进纺织服装产业项目超500个,总投资超600亿元(人民币,下同)。当地将在已有5个国家级纺织服装生产基地之上谋划建设15个纺织服装产业园,全面积极承接大湾区产业转移。

  作为珠江—西江经济带战略重要节点城市,广西贵港正加快打造中国(贵港)纺织服装时尚新区。本月初,包括众多大湾区企业在内的111家企业现场集中签约落户这一新区,总投资额近百亿元,加快辐射东盟市场。

  徐建华表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继续推动纺织产业向广西等中西部地区转移布局,形成有序分工的纺织产业体系,并务实促进国际产业合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将于本月底在南宁联合主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2021中国纺织服装百强企业八桂行”。这一行业盛会立足纺织服装产业国际合作和国内市场协同发展,院士专家、中国500强及纺织服装行业领军企业代表共同探索拓展中国—东盟合作大市场。(记者黄令妍)

  (来源:中国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