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浙江省现代纺织技术创新中心入选浙江“十四五”重大建设项目
——引领我国现代纺织行业技术创新发展
2021-06-04
分享至: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印发《浙江省重大建设项目“十四五”规划项目表》,由绍兴市政府主导,柯桥区政府联合纺织领域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及龙头企业等共同建设的浙江省现代纺织技术创新中心作为纺织领域唯一的高能级创新与开发平台入选。

  据了解,现代纺织产业是我省“十四五”期间拟布局省级技术创新中心的重点产业领域,绍兴市及柯桥区纺织产业集群门类齐、产能大、产业链完整,印染产能约占全国的1/3,纺织品交易量约占全球近1/4。

  浙江省现代纺织技术创新中心以绍兴市、浙江省及长三角一体化区域在现代纺织领域的技术创新积累和特色优势,面向未来、瞄准前沿,针对“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问题,开展以进口替代为导向的技术攻关和重大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引领我国现代纺织行业技术创新发展。还将根据现代纺织技术创新发展需要,针对重大创新成果转化应用问题,开展实用性的联合技术攻关和协同创新,解决行业“卡脖子”痛点和难点,实现前瞻性与实用性的相互促进与和谐统一。

  “结合绍兴及柯桥纺织产业优势,浙江省现代纺织技术创新中心将重点依托浙江理工大学和陈文兴院士团队相关技术力量,联合纺织印染领域其他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龙头企业等,重点建设纤维材料与制备技术、纺织成型与绿色创制、纺织装备与智能制造三大研究所和公共创新服务中心,配套中验基地、产业加速器、孵化园区、学术交流与技术交易平台等。”区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通过组织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转化应用重大创新成果、协同优势创新力量、提供技术创新服务、开展国内外高层次科技合作、引育高层次创新人才、培育创新型产业集群等七大核心功能,落实全省科技创新重大战略任务部署,带动现代纺织产业创新发展。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