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陕西安康:市发改委领导调研蚕桑产业
2021-09-23
分享至:

  9月22日,陕西省安康市发改委副主任邓军和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汪成安在市蚕桑中心主任张京国等专家陪同下,深入汉阴县嘉田园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汉滨区怡鑫农林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调研陕南循环突破发展项目情况。

  调研组一行分别听取了汉阴县农业农村局的领导、嘉木田园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爱民、汉滨区怡鑫农林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乐对蚕桑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及公司建设情况,随后又实地查看了公司的桑园建设、养蚕生产、产品开发等产业发展实情。

  据了解,汉阴县嘉木田园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主要从事茶叶种植、加工和销售。目前该公司已建桑叶茶加工厂一座,年生产茶叶50吨,产值2300余万元。培育、引进特色茶“中黄1号”“中白1号”等优良无性系桑叶茶品种16个,主要产品有“嘉木硒桑茶”20多个系列产品,2020年“嘉木硒桑茶”荣获中茶杯一等奖,2021年第二届“端午安康”硒水鉴茶大赛银奖,并申请5项富硒桑叶茶发明专利。

  汉滨区怡鑫农林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0月,该公司遵循循环经济、绿色、生态的理念,按照“一县一业、一村一品”和乡村振兴建设的要求相结合,建成以农业为载体,集产学研等示范引领功能于一体的新型生态产业园区。目前已建成密植高效桑园800亩、标准化养蚕室1300平方米,年养蚕300余张,曾带动贫困户30户及周边就业共计200余人。

  邓军对汉阴、汉滨当前蚕桑发展的新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今后的发展要求:一是要对蚕桑产业发展坚定信心,从全产业链进行开发;二是要结合企业特点,研判发展形势,对蚕桑项目的设计、规模、方向、内容、产品开发进行科学论证和分析;三是项目设计要符合项目指南要求,要考虑对农民的辐射带动和企业效益共赢,结合实际把控规模和突入方向,争取项目落地和组织实施。

  汪成安提出,要认真落实邓军副主任的指导意见,按照项目要求,认真组织实施,安康市蚕桑中心要配合企业做好项目包装和前期调研工作,协助做好项目申报工作,争取通过项目实施带动蚕桑产业大发展。

  (来源:陕西省蚕桑丝绸行业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