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陕西纺织发展创新基地授牌仪式在眉县举行
——眉县常兴镇荣获“陕西纺织发展创新基地”牌匾,将着力推动科技创新延伸产业链
2020-12-14
分享至:

  12月9日,“陕西纺织发展创新基地”授牌仪式在眉县常兴纺织工业园举行。

  陕西省纺织行业协会会长田福海、陕西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西安工程大学副校长李鹏飞、眉县县委书记刘志生、陕西纺织行业协会执行会长王树钦、陕西纺织工程学会秘书长莫西等有关方面领导参加了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由眉县政府副县长陈昌旭主持。陕西省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严家民宣读陕西纺织行业协会和陕西纺织工程学会“关于授予常兴镇为陕西纺织发展创新基地”的决定。

田福海和李鹏飞向常兴镇镇长冯伟授牌。 

  田福海指出,给常兴镇授牌这在陕西纺织行业还是第一次,这充分说明了陕西纺织行业协会和陕西纺织工程学会对常兴纺织工业园发展的肯定。我们希望眉县县委和县政府进一步大力支持常兴镇纺织工业的发展。常兴镇政府更要加大对园区的建设和发展,尤其是要在科技创新和延长产业链上下功夫,争取早日得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授牌,为振兴陕西纺织行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鹏飞在讲话中强调,陕西纺织民营经济在眉县常兴镇的蓬勃兴起,为我省纺织工业发展创出新路。纺织工业是国家的支柱和民生产业,在这次抗疫期间发挥了巨大的贡献。陕西省纺织行业协会和陕西省纺织工程学会及西安工程大学将充分发挥人才、科技、技术等优势,充分利用好“陕西纺织发展创新基地”这个平台,共同打造出一个陕西乃至西部纺织科技、人才、技术、体制和市场创新的一个卓越范例。

  刘志生在讲话中说,陕西纺织发展创新基地的成功授牌,将进一步加深省纺织行业协会、西安工程大学与眉县的合作交流,必将促进双方区位、资源、产业优势与科技、人才、学术优势全面对接融合。他强调,要抢抓机遇、趁势而上,不断做大做优做强产业集群,持续提升园区服务水平和承载能力;要创新发展、开拓进取,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要秉承“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营商理念,竭尽全力为企业发展创造最好的条件,提供最优的服务,营造最佳的环境,确保企业在眉县投资放心、发展顺心、生活舒心。他表示,希望省纺织协会、西安工程大学专家教授常来眉县传经送宝,指导工作,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共同推动眉县纺织服装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常兴镇党委书记魏昭代表常兴镇作了表态发言,他说,常兴镇将借这次挂牌机会,以秦塬纺织、全兴纺织、兴洲科技等优势企业为基础,以企业集团化发展为方向,加大和科研院所的合作,积极引进和培养人才,加快设备改造和技术创新,不断延伸纺织服装产业链,尽快形成从纺纱到织布,再到服装设计加工的“一条龙”产业格局,把常兴镇早日建成全国纺织品生产基地和出口基地。

  会后,陕西纺织行业协会和陕西省纺织工程学会还组织与会专家和常兴镇多家棉纺企业进行了详细地技术咨询与交流,并就今后两个协会开展“专家进企业”,协助常兴民营纺织企业快速发展达成了共识。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