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擦亮“裁缝之乡”金字招牌 纺织服装产业助力潜江高质量发展
2021-10-29
分享至:

  以“潜江裁缝”为媒,推动纺织服装产业招商,助力潜江高质量发展。10月27日,湖北潜江举行10月份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共有8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6.95亿元,涵盖纺织服装、新材料、新化工、光伏新能源等多个领域。

  当天,潜江市委书记向斌出席并宣布潜江市纺织服装产业园项目开工。他说,当前,为推动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潜江正积极抢抓纺织服装产业向中部转移的重大机遇,按照“聚人气、育产业、创品牌、增效益”的发展思路,聚焦构建纺织服装产业“一总部一核心三基地”的发展格局,加快推进纺织服装产业核心园区建设。  

  据介绍,总投资10亿元的潜江市服装产业园项目开工,将进一步加快推进生产智能化、产品高端化、产业资源共享化、公共服务体系化,着力建成全球休闲户外服装高端制造基地、中国电商品牌服装快反中心以及中部优质服装加工基地。

  据了解,潜江是全国闻名的“服装之城、裁缝之乡”,上世纪90年代,十万“潜江裁缝”南下打拼,凭借吃苦耐劳的精神、娴熟精湛的技艺,造就了全国十大劳务品牌——“潜江裁缝”的金字招牌。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潜江裁缝”返乡创业,逐步形成了规上企业55家、规下企业140多家的颇具规模的产业集群,2020年实现总产值110亿元,为潜江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前,10月26日潜江市还成立了纺织服装产业协会,并召开了第一次会员大会。活动当天,首届“潜江裁缝”论坛、寻找“最美潜江裁缝”等活动相继拉开序幕。

  (来源:新华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