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全国职业教育纺织服装数字化产教联盟落户宁波
——产教融合再升级
2021-11-03
分享至:

  11月1日,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主办,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与北京锦达科教开发总公司联合承办的服装数字化设计“岗课赛证”融通研讨会在宁波召开。会上,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发起并建立的“全国职业教育纺织服装数字化产教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揭牌成立,并落户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以“服装数字化设计‘岗课赛证’”为主题,以产教融合为主线,“岗课赛证”融通体制机制探索创新为切入点,对新技术与新装备、协同创新建设与发展等课题开展广泛的交流与研讨,汇聚科技界、教育界、企业界的资源优势,共同探索纺织服装行业“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新模式和新机制,为全国纺织服装行业的数字化人才培养和行业可持续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郑卫东表示,举办服装数字化设计“岗课赛证”融通研讨会,是纺织服装教育领域的一次学术盛会,为推动服装数字化设计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它不仅为学校创造了与国内纺织服装领域专家学者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凝聚了全国纺织服装类国家级、省级“双高计划”院校和专业群以及优质中职院校,加强彼此间的交流与合作,而且促进了学校特别是服装专业数字化的发展。

  研讨会期间,2021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高职高专教育分会、中等教育分会、继续教育分会理事会会议召开。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夏建明在会上作题为《数字化染整技术专业简介和专业教学标准修(制)订工作介绍》的专题报告,介绍了该校现有数字化染整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就如何培养数字化染整技术专业人才提出了思考和建议;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王薇薇则探讨了在数字化时代,3D数字化服装设计岗位需求激增环境下,纺织服装数字化的人才培养方案。

  据悉,截至目前,全国共有77个联盟单位参与发起,其中职业院校60所,纺织服装行业领军企业17家。下一步,联盟将致力于深化纺织服装行业产教深度融合,不断推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完善产教融合办学体制,优化职业教育供给结构,搭建全国纺织服装行业服装数字化人才交流合作平台,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准并融入人才培养方案,将纺织服装行业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典型生产案例及时纳入教学内容,实现校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融合育人、合作共赢,促进纺织服装职业教育发展,推动纺织服装行业转型升级、协同创新与数字技术的跨界融合与创新发展。

  (来源:央广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