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第二轮抛储来了!棉价怎么走
2021-11-15
分享至:

  2021年第一批中央储备棉已结束投放。根据国家相关部门要求,为更好满足棉纺企业用棉需求,中国储备棉管理有限公司组织了2021年第二批中央储备棉投放,投放工作开始了,投放总量60万吨。

  这次抛储对棉价对郑棉会有什么影响?

  目前正处于新疆棉收获后期,全球产棉国家异口同声的释放了棉花增产的消息;美国农业部预计全球2021/22年度棉花产量预估为1.2179亿包,较上个月高出151万包。而外盘美棉前段时间已经涨超7%并创出新高,分析人士指出是因为受到头号消费国中国旺盛的买需推动,美棉将继续上涨;这些信号对于内盘来说都是上行的压力。

  为了遏制内盘涨价,哪怕国内库存已处于低位,就算采购进口棉也要抛储。有分析人士指出这次增加了进口棉是是为了补足结构化需求。而且值得注意的是,国储棉花库存中新疆棉花很少,而受疫情影响美棉运抵中国的时间也可能延期。

  目前郑棉延续高位震荡走势,内外盘分化情况比较严重。总的来说这次抛储短期来看会让郑棉在21000-22000元/吨震荡盘整,长期来看对郑棉来说是利空。

  目前进入棉花采收后期,棉价稳中略降。抛储对于棉价的影响比较有限,毕竟目前全疆的采收进度已经超过90%,棉农收获的棉花大部分已经售卖。

  (来源:中棉行协)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