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江门市开展纺织服装企业发展情况调研活动
2021-12-07
分享至:

  为贯彻江门市委、市政府“工业立市、制造强市”战略,落实产业集群培育方案,稳步推进纺织服装产业链培育发展工作,12月1日,江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崔忠波、五邑大学纺织材料与工程学院院长于晖一行赴开平市、恩平市开展纺织服装企业发展情况调研活动,调研了5家纺织服装重点企业。本次调研旨在深入了解江门市纺织服装重点企业发展现状,研究和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进一步探讨江门市纺织服装产业发展问题和机遇及未来发展方向。

  调研组首先来到恩平市,先后调研了恩平锦兴纺织印染企业有限公司、恩平意丹华服装企业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调研组详细询问企业近来经营状况、未来发展规划及发展中遇到的问题。针对恩平锦兴纺织印染企业有限公司缺乏高端技术人才、现有职工技术水平有待提高的问题,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五邑大学纺织材料与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可以通过开展纺织服装培训班的方式帮助企业工人提升技术水平。崔忠波指出,意丹华公司可以利用自身作为意大利著名童装品牌供应商的优势,积极“走出去”与知名企业对接合作,对外引进1-2家龙头企业,进一步提高我市纺织服装产品质量。

  随后,调研组来到开平市,先后调研了开平市信迪染整厂有限公司、联新(开平)高性能纤维有限公司、开平奔达纺织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在开平市信迪染整厂有限公司调研期间,除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外,调研组还对开平市开元工业区尾水集中深度净化处理站的建设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崔忠波对此表示肯定,提出企业技术人员要加强与属地有关部门沟通交流,做好排污技术研究工作,探索适合江门市企业尾水生态治理的新模式,提升江门市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空间。在联新(开平)高性能纤维有限公司调研期间,调研组了解到企业曾面临节能评估手续不完善而停产的状况,鼓励企业利用自身优势,大力开展技术改造,积极申报技术改造资金项目入库,争取享受省、市资金扶持。针对开平奔达纺织有限公司生产加工技术有待提升的问题,调研组在企业内召开座谈会,鼓励企业与高校加强合作,推动科研项目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下一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继续做好纺织服装企业培育工作,建立对重点企业的常态化跟踪服务,及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难题;同时进一步发挥重点企业的龙头作用,带动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促进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江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