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双百”行动走进柯桥 助力跨境电商企业出海掘金
2021-12-13
分享至:

  今年跨境电商市场风起云涌,随着“亚马逊”平台的不断发展与完善,卖家面临的不仅仅是疫情带来的物流、仓储等问题,还有大面积的封店潮,让整个跨境圈忧心忡忡。2022年是探索新的跨境平台,还是建立独立站DTC品牌出海?成了所有跨境人需要考虑的问题。

  近日,由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柯桥区商务局指导,中国轻纺城跨境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主办的《浙江省电商公共服务“双百”行动走进绍兴暨柯桥跨境电商独立站-建站营销推广分享会》在中国轻纺城跨境产业园顺利举办。

  活动邀请到杭州Tiktok官方服务商和独立站建站服务商有关专家,与纺织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卖家“面对面”零距离交流企业增长和运营难题,共创出海机遇,为跨境电商企业指点迷津。

  跨境电商进入3.0时代

  电商的迭代更新,其实与社交媒体的发展息息相关。从最开始的文字,到后来的图文,再到当下的短视频、直播,年轻人的社交喜好基本上也决定了电商的发展走向。

  随着短视频与直播的流行,电商已从最初的“搜索消费”1.0模式进入了“冲动消费”的3.0模式。国内的3.0电商用短视频内容输出积累粉丝,然后通过直播带货收益,整个流程已经相当完备和成熟。

  杭州Tiktok官方服务商有关工作人员表示,Tiktok虽然拥有宝贵的一手流量,但对于跨境商家来说,这样一个陌生且完全颠覆了原来运营模式的平台,很容易让人望而却步。现场他通过自己丰富的实战经历,总结分享了一系列的干货知识,包括“如何快速让账号完成标签化”、“内容来源”、“文案编辑”、“0播放问题合集”、“Tiktok工具推荐”等。

  同时,该工作人员也建议众商家在入驻海外市场Tiktok前,可以先从国内抖音入手分析考察,到时可将整套玩法照搬套用至国外市场。因为在他看来,用中国互联网的经验打海外市场实属是降维打击。

  迎来品牌出海新征程

  独立站的培育建设是跨境电商转型升级和实现贸易高质量发展迫在眉睫的一条重要路径,而DTC品牌出海或许是企业最有效也最长远的应变方式之一。

  DTC是英文Direct To Customer(直接面向消费者)的缩写,是一种绕开第三方,通过独立的互联网线上销售渠道,又称“独立站”或“自建站”,直接面向消费者出售商品或服务的商业模式。而SHOPLINE是一家专注于独立站和跨境电商品牌出海的企业级技术服务公司,在活动分享中,SHOPLINE华东区域总监杨启瑞从“海外DTC独立站的运营差异”、“品牌精品独立站案例分析”、“SHOPLINE赋能品牌出海解决方案”三个维度去展开分享,清晰明了地为到场商家讲解了独立站目前的巨大优势以及未来国货品牌出海的发展策略。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中国物流集团在近日成立,再加上《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在即,2022年的跨境市场势必更加繁荣与热闹。Tiktok的全新内容营销模式与DTC品牌出海战略将会是未来市场的掘金利器。

  区商务局有关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将继续积极响应省电商公共服务“双百”行动,聚焦柯桥跨境电商卖家堵点、难点问题,大力推进“跨境电商独立站-建站营销”公共服务活动,促进柯桥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