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推动丝绸文化产业实现新发展!盛泽镇召开丝绸文化产业座谈会
2022-03-28
分享至:

  近日,吴江高新区(盛泽镇)召开丝绸文化产业座谈会,交流丝绸文化产业发展现状,共谋推动丝绸文化产业取得新发展。吴江区委常委、副区长、吴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盛泽镇党委书记沈春荣,吴江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盛泽镇人大主席吴伟红出席会议。

   会上,吴江区丝绸协会、江苏华佳丝绸股份有限公司、苏州上久楷丝绸科技文化有限公司、苏州新民丝绸有限公司、吴江桑尚丝绸有限公司、苏州汪永亨丝绸科技文化有限公司等协会与企业的负责人围绕如何推动盛泽丝绸文化产业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沈春荣表示,作为“丝绸古镇、纺织名城、时尚之都”,盛泽的丝绸文化源远流长、底蕴深厚,在国内外拥有很大影响力。他希望,丝绸协会、企业能与政府群策群力,回答好“如何定位盛泽丝绸文化产业”“如何体现盛泽丝绸文化标杆”与“如何深化盛泽丝绸文化发展”三个问题,共同传承发扬光大丝绸文化,推动丝绸文化产业实现新发展。
  沈春荣强调
  01 要瞄准将盛泽丝绸文化产业打造成为国内领域标杆的目标,理清思路,形成项目课题,传承发扬,推动发展。
  02要在产业领域、文化领域与文明领域体现盛泽丝绸文化产业的标杆引领作用,争取成为领跑者与先行军。
  沈春荣要求
  接下来政府与企业要
  1、围绕一个主题
  围绕“丝绸水路”的主题,将丝绸文化元素融入盛泽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丝绸水路”。
  2、抓好一批项目
  既要紧抓先蚕祠片区、庄面片区、名人故居片区、黄家溪片区、龙泉嘴片区、城市生态廊道、中国设计村等丝绸文化产业实体项目推进建设,又要搭建好纺博会、时尚周、丝绸文化旅游节等丝绸文化产业平台载体,掀起丝绸文化产业发展的新高潮。
  3、梳理一批政策
  围绕丝绸文化产业发展需求,梳理一批涉及资金、人才、项目等方面的政策,积极向上级争取支持,为丝绸文化产业发展提供强大的支撑作用。
  沈春荣还要求,企业与政府要用心回答好上述三个问题,把握基础,攻坚克难,做精做强做优真丝绸产业链,为丝绸文化产业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吴伟红要求,企业要提振信心,打响品牌,增强核心竞争力,与政府共同努力推动丝绸文化产业发展,持续擦亮盛泽的丝绸文化金字招牌。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