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新疆阿瓦提:131万亩棉花全面开播
2022-04-18
分享至:

  随着气温回升,新疆阿瓦提县131万亩棉花播种工作全面展开,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今年,阿瓦提县积极优化棉花种植结构,通过“企业+合作社+农户”利益联结模式,促进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

  4月4日,在阿瓦提县三河镇琼库尔艾肯村,装有北斗导航自动驾驶系统的精量播种机正按照预先设定的线路进行精量播种。村民李中年今年给自家的大马力拖拉机安装了北斗导航自动驾驶系统,和往年相比,农机作业更加精准,作业效率进一步提升,不仅节约棉种50%以上,还提高了土地利用率。

  阿瓦提县三河镇琼库尔艾肯村村民李中年说:“我今年承包了2000亩棉花地,目前已经播了1770亩,还有230亩地准备在明后天完成播种。现在我们都是用北斗导航系统来播种,不仅播种速度快,播的棉花整齐,还节省了我们不少的资金。后期,我会加强田间管理,争取今年每亩棉花产量可以达到480至500公斤,增加我的收入。”

  去年以来,阿瓦提县积极探索棉花“干播湿出”节水播种新技术,大力发展高效节水农业,促进棉农增收。同时,积极引导农户科学开展春耕生产,选派专业技术人员上门开展农机维修服务,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并协调农资经销商保障农资供应,做好全程技术指导服务,实现了精细化、机械化播种。

  阿克苏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驻阿瓦提县三河镇琼库尔艾肯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鄢胜龙说:“我们村主要以种植棉花为主,今年总共种植棉花16330亩,其中棉花干播湿出8000亩。现在我们的棉花已经全面播种,同时,我们积极与县农业农村局进行了技术交流,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为棉花增产、稳产保驾护航。”

  据了解,阿瓦提县今年计划种植棉花131万亩,其中采用“干播湿出”节水技术种植的棉花面积将达10.0286万亩,131万亩棉花全部采用机械化播种,预计在4月25日前将全部完成播种。

  (来源:农民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