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纺织产业势头旺,村美民富干劲足!
2022-05-25
分享至:

  “马栏镇纺织工业园区就在我们后纸坊社区,占地150亩,附近有900多人来这儿务工!”5月18日,许昌市鄢陵县马栏镇后纸坊社区党支部书记韩冠涛满脸自豪地说,目前园区年产棉纱14500吨,年产化纤纺1600吨,用的工人比社区常住居民人口还要多。

  后纸坊社区邻近马栏镇镇区的社区,早在20世纪90年代就依托棉籽榨油、棉籽脱绒产业优势,利用闲置集体土地,规划建设了占地150余亩的工业园区,引导居民兴办油脂加工厂和棉短绒加工厂。2010年以后,受市场经济影响,油脂加工、棉短绒加工行业失去发展优势,园区内企业纷纷停产。

  面对现状,后纸坊社区“两委”班子审时度势,在充分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把做大做强纺织产业作为振兴工业园区和实现乡村振兴的突破口,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利用老工业园区基础框架,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学习先进经验,开展招商引资。经过努力,通过个人投资、集体土地入股等方式,该社区先后成立了鑫东棉业、鼎恒纺织、众嘉纺织等纺纱、织造、家纺、服装类企业10余家,如今,机器轰鸣、银线翻飞,一派繁忙。

  “2021年,后纸坊社区集体经济通过‘租金+分红’的模式实现收入15万元,居民人均纯收入达到28000元。”韩冠涛介绍,企业效益好了,爱心企业家们也不忘回报社会,他们积极参与全镇及社区的公益事业,先后为修路、防汛救灾、疫情防控、孝善文化节等捐款110余万元。

  “截至目前,马栏镇纺织工业园区共入驻企业13家,其中规模以上纺织企业7家,实现工业总产值6.29亿元,完成税收2000多万元,占马栏镇全年税收的50%以上。”鄢陵县委常委、马栏镇党委书记李淼说。

  (来源: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