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全国首个棉花收入保险预警监测系统上线
2022-08-08
分享至:

  最近,新疆出现持续高温天气,棉区有不同程度的高温热害,以前棉农对此只能“望天兴叹”。8月2日,随着全国首个棉花收入保险预警监测系统上线,这一状况将得到根本性改变。

  棉花收入保险预警监测系统借助数字棉花产业科技平台,对棉花种植全过程、市场价格变动情况及自然灾害实现全流程实时监测,对各环节可能出现的风险进行提前预警,从而为保险理赔提供科学依据。

  该系统由中农国稷(新疆)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飞花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研发。中农国稷(新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新程介绍,该系统主要服务保险机构,为风险评估提供科学依据,从而将棉农损失降至最低。

  “‘数字棉花+收入保险’模式真正实现了技术支撑保险,保险为农业兜底,这个模式是产融结合的创新,非常有意义、有前景。”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杜明伟说。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朱明成表示,未来,该公司将积极拓展“数字棉花+收入保险”模式,开发研究创新型农业保险产品,充分发挥金融保险在服务乡村产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致力于为全疆棉花产业发展及农民持续稳定增收提供保障。

  农业保险作为一种风险补偿,在支持农村经济发展中起到了“减震器”的作用,尤其是近年来,在乡村振兴中为农民抵御风险、稳定增收提供了充足的保障。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