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棉花开秤在即 岳普湖县收购准备工作就绪
2022-09-08
分享至:

  当前,棉花裂铃吐絮,棉花开秤收购在即。连日来,岳普湖县相关金融部门、收购和加工企业各司其职,落实资金保障,严格按规程检验设备,确保棉花收购加工安全顺利、秩序稳定。

  9月5日,在岳普湖县棉业有限公司阿其克乡扎花厂生产车间内,到处一片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忙着对轧花机进行调试,生产线的设备检修工作都已进入收尾阶段。新疆棉花产业集团岳普湖棉业有限公司下属共有6个轧花厂,年收购皮棉总量在3万吨左右,自8月份开始,岳普湖棉业有限公司组织技术工人对加工车间的生产设备进行检修,目前,6个厂区的所有加工设备已达到籽棉加工生产的条件,将于9月20日左右开始开秤收购。

  岳普湖县棉业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艾买尔江·库都斯说:“我公司已经向农业发展银行申请贷款8个亿,正在办理当中,预计9月15日左右可以放贷,公司总共投入46万元,改造老旧消防管网及储备水源以及人员培训,机器设备已98%检修保养完成,收花净花随时可以开机加工生产,收购前的准备工作、收购开票程序、付款程序、过磅程序已经全部准备就绪,达到100%投入生产的要求,预计我公司今年收购皮棉3.2万吨,用时1个半月,加工用时3到3个半月,我公司计划9月20日左右开秤,资金9月15号可以到位,确保棉农不打白条,正常付款,当日交售棉花当日可以拿到棉款,保证农民的利益。”

  为切实保障棉花收购资金安全、维护棉农利益,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岳普湖县支行发挥棉花收购领域主导银行作用,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不断优化服务,有效解决企业棉花收购资金紧张问题,有力推动棉花收购信贷工作有序进行、棉花市场秩序稳定。据介绍,新疆棉花产业集团岳普湖棉业有限公司2021年度共贷款5.6亿,收购棉花3.15万吨。

  岳普湖县棉业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艾买尔江·库都斯说:“收购棉花计划贷款8个亿,收购计划3.2万吨,在办理贷款当中岳普湖支行为我们公司开通绿灯,简化业务办理手续,在付款当中,经常过去对我们付款人员进行指导培训,对我们的工作支持力度很大。”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岳普湖县支行行长张磊说:“今年我们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岳普湖县支行为2022年度棉花收购工作提前准备好了9亿元的棉花收购资金贷款,我们目前资金已经审批,等待棉花上市开称收购。我们跟企业也提前做好了支付结算手段,已经协商好等到收购前把资金备足,保证今年的棉花收购工作,确保种棉农户的收益能够到手。”

  (来源:新华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