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第八师一二一团50万亩棉花全面开采
2022-09-23
分享至:

  金秋九月,秋风送爽。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二一团的棉花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丰收季。

  9月19日,伴随着轰鸣的机器声,一台采棉机在该团20连职工陈荣珍种植的棉田里穿梭,拉开该团50万亩棉花机采序幕。

  一二一团20连职工陈荣珍说:“今天我种的棉花开始采收了,今年的棉花产量非常好,预计大概每亩地在500公斤左右,今年又丰收了。”

  为了帮助职工们能及时把棉花采收回来,连队“两委”成员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深入田间地头,全力跟踪服务好职工棉花采收全过程,帮助职工解决秋收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

  一二一团20连“两委”陈龙:“我连今年种植棉花8500亩地,目前采收工作已经开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每天有一名“两委”跟车,对采收期间的生产安全、棉花质量进行督促,目前,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据悉,进入采收期后,团场各农机合作社也积极行动起来,为职工开展采收服务,最大限度提高棉花采摘效率和保障棉花质量,让职工群众最大化受益。

  一二一团农天汇农机合作社负责人廖军说:“在采收期间,我们一定会保质保量服务好团场职工群众,助力大家丰产丰收。”

  据了解,今年该团共种植棉花50万亩,从春播到秋收职工强化科学管理措施,棉花实现大丰收,采收期也较往年有所提前,为确保棉花采收工作顺利进行,从8月底开始,该团42个连队就严格按照机采棉的采收要求,喷洒脱叶剂、人工捡拾地头地边的棉花。目前该团棉花吐絮率已达90%以上,全面进入采收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