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寒潮来临,快试试这些纺织保暖“黑科技”!
2022-12-01
分享至:
   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强寒潮目前已经进入主要影响时段!今明两天(11月29日至30日),寒潮还将继续自北向南席卷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各地气温将剧烈下滑。而南方地区则会在寒潮影响下出现大范围雨雪,四川、重庆、江南北部等地今夜起将陆续有雨夹雪或纯雪现身,长江沿线一些区域或将迎来今冬初雪。

气温波动剧烈,体感不是一般的冷,保暖成为凛冬的重要需求。今年冬天,必须给以保暖为主要功能的纺织“黑科技”必须记上一“功”。

家纺家居

在家纺领域,企业通过热反射、循环散热等科技,让寒冷的冬夜睡眠更加舒适。

紫罗兰家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核心爆款——“丝雾时光”匈牙利进口朵朵绒热反鹅绒被,首次创新地把热反射黑科技使用到被芯上。试验数据证明,经热反射技术处理的面料具有恒温、锁温作用,银色镀膜可以反射人体热量,使被窝温度提高2-3度。

考虑到使用感受,产品将热反涂层进行点状式排布,在提升人体热能能力的同时又保证了羽绒被的透气性,使被窝温度持久恒温在32度左右,久睡也无燥热感。外观设计贴心舒适,符合人体工学,实现护胸、护脚自由切换,照顾到不同人群的需求。

愉悦家纺有限公司旗下品牌绘睡推出的水暖垫,是一种创新型床上供暖产品。水被主机加热后进入薄垫管路循环散热,精准控温(±1℃),供暖舒适温和,也可用于床上灭螨、烘干。薄垫内无电子部件,水电分离;采用经编3D开槽无感布管,严选医疗级软管;十三重安全保护(防低温烫伤、倾倒断电等),无漏电、自燃、辐射隐患,婴儿、孕妇及老年人群均可使用。产品的外观设计灵感来源于古罗马拱券结构,床垫水纹绗缝精致简约,可完美融入卧室生态。

该产品可调节人体核心到末端温度差来助眠,足区温度略高于躯干区,能够解决脚冷的痛点,迎合人体睡眠动态温度需求。同时采用IMD隐藏式触控,支持APP、智能音箱控制;达到录音室级静音,工作噪音仅17.3dB;超低耗电,每晚仅用0.6度电。

户外服装

在服装领域,锁温科技加码冬装,服饰品牌蓄势待发。今年运动户外品牌在冬装面料使用、缝制手法中加入最新科技,为消费者提供更为舒适温暖的穿着体验。

图片仅作示意

波司登在设计方面将羽绒与针织、卫衣等元素结合,并独创羽绒拼接技术以同时保证时尚轻盈与保暖性能;科技方面搭乘“五大轻暖科技”,采用超轻裸肤、多层保温空气层等面料,叠加700+高蓬松鹅绒,含绒量高达90%,保证户外出行也能抗寒保温。

李宁推出的“气动系列”新品,将空气锁温、气流散热、空气弹力三大科技相结合,锁温性能提升10倍且保障优越回弹性,保障冬日运动穿着需求。

以国家队科技作为支撑的安踏,在服装中加入热返科技、石墨烯印花、无缝工艺以及三防面料技术,户外御寒性能提升的基础上有效防泼水、防油、防污,提升实用性与耐穿度。

内衣面料

外穿防寒,内穿保暖。在内衣方面,透气性、强吸湿、高弹性等保暖材质创新是主要发展方向。一些企业通过使用或添加德绒、咖啡炭、石墨烯等创新材料打造保暖属性。

图片仅作示意

近两年大火的德绒(Dralon®)就是由德国拜耳公司创新研发的腈纶品牌,其生产的新型高品质环保型超细纤维,运用独特的干纺超细异型截面技术,使织物蓬松度高于其他同类纤维10%,具有良好的蓬松性、覆盖性、保暖性,可以使织物更轻便,回弹性更好,性能更加接近羊毛。使用德绒与其他纤维混纺制成的保暖内衣在拥有良好保暖效果的同时,更加轻便、修身,还不易勾丝、起球和变形。

今年,以“即穿即暖”咖啡炭为卖点的保暖内衣走红市场。咖啡炭纤维是以咖啡渣为纤维原料,将咖啡渣经过高温煅烧处理,采用特殊工艺生产而成的。用咖啡炭纤维混纺制成的内衣面料,在保留了咖啡炭纤维抑菌除臭特性的基础上,在蓄热保暖、吸湿透气等多方面皆有良好的功能表现。

“中空纤维”类面料则是仿造北极熊毛的中空特殊结构研发的新型保暖面料。这种面料纤维具有独特的中空截面,可以保持身体温度,隔离冷空气,不需要额外增加面料厚度也能具有良好保暖效果,而且能将湿气迅速自然地排出,即使在寒湿状态下也具有保暖舒适、轻盈的感觉。

赶快体验下这些纺织保暖“黑科技”,让这个被寒潮占领的冬天暖和起来吧!

(来源: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