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贵州五彩黔艺民族服饰博物馆新馆落户贵阳职院
2023-03-03
分享至:

  3月1日,贵州五彩黔艺民族服饰博物馆新馆在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开馆,该馆将作为贵阳职业技术学院校内民族文化教育实训基地。

开馆暨实训基地揭牌仪式现场。人民网 龙章榆摄

  贵州五彩黔艺民族服饰博物馆是一座以少数民族服饰及生产生活实物等为依托,集展陈展示、文化交流、非遗传承、学术研究、研发生产、文化体验为一体的综合性非营利民办公益博物馆。博物馆收藏有少数民族精美服饰3000余套、背扇1000余张,精品绣片20000余张,80%以上是文物级藏品,曾向中国国家博物馆捐赠贵州少数民族服饰藏品18套,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捐赠贵州少数民族刺绣作品10幅。

 

新开馆的博物馆现场。人民网 龙章榆摄

  该博物馆老馆自2016年4月免费向社会开放以来,先后举办了各类文化交流展览,观展观众50万余人次。坐落于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实训楼四楼的新馆,展陈面积约2500平方米,分“贵州各地区少数民族服饰展区”“西南少数民族服饰展区”“老家具展区”3个展陈板块,旨在为公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提供研习手工、切磋技艺、交流互动、文化传承的实践场所。

  贵州五彩黔艺民族服饰博物馆馆长陈月巧表示,博物馆新馆将坚持公益定位,加强与学校共建合作,定期策划开展不同主题的展览及引进全国各类艺术交流展、更好地挖掘民族文化资源,不断丰富馆藏,加快推动文物活起来、动起来,更好地为发展赋能、为生活添彩、为文化增辉。

新开馆的博物馆现场。人民网 龙章榆摄

  贵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雁表示,以共建校内实训基地为契机,将把博物馆打造为学校“第二课堂”,作为师生实践锻炼、教育培养的重要基地,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助力优秀文化传承发扬,为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