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再出发——2023年度纺织行业节水增效劳动竞赛线上培训会顺利召开
2023-05-12
分享至:

  当前我国纺织工业正进入爬坡过坎,加速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绿色发展作为全球共识,已深刻影响产业的成本结构、竞争优势与价值逻辑。坚持双碳目标战略导向,坚持转变绿色生产方式,推动水效能效提升,对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现代化纺织产业体系至关重要。

  2023年4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和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联合发布了《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纺织行业节水增效劳动竞赛的通知》,这是继去年成功组织首届纺织行业绿色发展劳动竞赛后,在节水增效领域的又一次探索和实践。本次竞赛新增了纺织工业园区节水评价内容,并对原有工厂水效评价指标体系做了更新和完善,形成了双体系评价模式,增强了园区和工厂节水工作的互动性和黏性。

  为更好地服务纺织园区和企业,保障节水增效劳动竞赛顺利开展,5月10日,在竞赛主办单位的指导下,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环资委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纺织行业节水增效劳动竞赛线上培训会”,来自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部、产业园区工作办公室、产业集群委员会及有关专业协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的相关负责人、授课专家和纺织企业代表近100人在线参加会议。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部副主任程晧在致辞中表示,节水增效劳动竞赛是推动行业绿色发展的重要抓手,希望通过组织动员纺织园区和企业开展对标达标活动,选树一批具有示范带头作用、水平先进的节水标杆园区、企业,并将竞赛延伸到车间、班组等生产一线,推动技术创新成果的交流和转移转化,让职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希望通过竞赛帮助广大纺织企业、工业园区找准行业绿色发展定位,引导各层面持续改进提升,共同推动纺织产业链高效、清洁、协同发展。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环资委副处长董廷尉详细介绍了本次节水增效劳动竞赛的时间节点、申报程序、申报要求以及注意事项等内容,对申报企业关注的一些问题做了梳理解答。世界自然基金会高级项目经理杨爱辉介绍了WWF中国纺织绿色转型项目,对纺织企业和园区在节水减污领域遇到的压力和难点进行解析,并指出纺织行业绿色发展服务平台(FAIS系统)水效评估工具对于推动企业、工业园区水效升级具有极强的实用价值。浙江理工大学教授王来力对纺织工厂和工业园区节水评价双体系进行了深度解读,双体系既有个性又有共性。纺织工厂水效评估体系注重水效管理和节水技术应用,而园区节水评价更偏向宣传引导和节水考核。但二者在管网(设备)管理、计量统计、污水资源化等量化指标上又同样有严格要求。成都亿科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产品总监张莉全面介绍了FAIS水效评估工具和模块构成,并从实操层面就系统注册、信息填写、结果呈现等进行了现场演示,并就重点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本次培训教材可通过以下渠道获取。在电脑端点击www.fais.cn 注册、登录后可查看所有PPT资料和录制的培训视频。

  (来源:中国纺织)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