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流行资讯 > 正文 
 
  2015/16中国家纺流行趋势主题概念发布
2014-08-27
分享至:

  由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流行趋势研究与推广工作室、康斯坦丁时尚设计策划集团合作推出的“2015/16中国家用纺织品流行趋势”,已完成趋势概念的研究,将于2014年8月27日在上海“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秋冬)博览会”上正式发布。

  “2015/16中国家用纺织品流行趋势”通过对国内外市场的充分调研分析,从消费者的生活方式和情感需求出发,推出了“奇幻重生”、“回归自我”、“概念自然”、“科技诗篇”四大趋势主题,向行业及大众传达新一季家纺流行风尚的同时,引导企业产品研发,促进家纺行业的设计创新。

 

  主题一:奇幻重生 

  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相碰撞,生成真实与奇幻并存的语义空间。保存知识、概念、实物、生命体使其免于消逝的意愿成就虚实相生的意境。重溯过去创造面向未来的新产品,构建过去无法想象的梦幻世界:已逝生物的奇幻重生成为新的神话。不可能的存在成为新的开拓领域。

 

 

 

  关键词

  似入梦境

  超现实

  虚实相生

  重感觉

 

 

 

  主题二:回归自我 

  科技与信息化的高速发展给现代生活带来无形压力,新的需求由此产生,比如“戒毒”现代科技,寻找偏远山区的纯净,新生活方式的诞生——回归自我、满足自我需求。

 

 

 

  关键词

  本真

  本能

  与自身相关

  原始美感

 

  主题三:概念自然 

  大自然历来是艺术家和设计师们创作素材、灵感的丰富源泉。如今,一种更加新锐的创作手法——概念化生物设计——正在生成。它不只是单纯地从自然界寻找灵感,而是将微生物元素融入到构、实物、材料和生产过程中去。

  关键词

  生物设计

  有机形态

  合成植物学

  自然过程成为生产过程

 

  主题四:科技诗篇 

  数字化联系的加强和随后参与的可能性带来一种全新的社会形态:个体行为与群体体验相结合。这一发展趋势开启了一个新的时期——消费者的责任与意识得到数字化支持。普通消费者让位于“专业型消费者”:后者角色由被动变主动,参与生产、消费、流通和产品商业化的各个环节。

  关键词

  实用主义

  网络群体

  印花

  消费者主权意识

 

 

 

  “2015/16中国家用纺织品流行趋势”在上海发布展后,还将在“中国家纺流行趋势推广基地——江苏海门工业园区叠石桥家纺市场”进行长期的展示推广。

 

  详细内容请登陆中家纺网站www.hometex.org.cn 

 

(中家纺)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