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流行资讯 > 正文 
 
  自然与情感 ——2017/2018中国家用纺织品流行趋势主题发布
2016-05-28
分享至:

“2017/2018中国家用纺织品流行趋势”由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流行趋势研究与推广工作室、康斯坦丁时尚设计策划集团合作推出。本次趋势通过对国内外市场的充分调研与分析,从消费者的生活方式和情感需求出发,共推出了“冥想暂停”、“联合丰富”、“数字能量”、“连接自然”四大主题。

冥想暂停

在科技飞速变革的状态下,世界快速更迭转变,不断收到的海量数据让人们有必要暂停下来休息一下,去链接自己的内心世界。人们需要从持续的嘈杂声中解脱出来,在静谧里寻求庇护,解析内心的深层需求。

这需要创建一种平衡来稳固和谐的秩序,去寻找一个期许已久的另类节奏,获取慰藉进入平静和冥想。这一主题的基调是简洁朴素之美,拥抱它以保护我们免受世事的禁锢。极简主义设计发展到触觉纹理、光源形状和细节等层面。柔软、舒适和现代化成为当代辉煌的基本规则。颜色偏向纯净、浅淡,为沉淀后的清浅色彩, 基于对柔和色彩的反思,细腻的杏仁色调邂逅深黑色及蓝色,强烈的对比更凸显其朦胧剔透。

联合丰富

本主题庆祝最壮丽的过往时代,并将标志性的元素改变为一个新的灵感。具有不同文化渊源的、古老的和现代的风格交织碰撞,相融共生,构成一首具有全球性装饰风格的合奏曲。

注重华丽的装饰元素,这是一种融入了过去与未来时代的文化特征,是对遥远的历史渊源与新创造的时空边界生成的连结与探索。一种繁荣的、戏剧化的、生动的美从不同的故事和文化、过去和未来中脱颖而出,成为当代风格与传统装饰交融共生的新宣言。

数字能量

具有指导性的现代数字能源技术,正在模糊和淡化数字和物理世界之间的边界。后互联网美学的影响变得更加突出:数字宇宙的二维王国是有形物质世界中新的感官体验。

数字世界五彩缤纷,醒目、夸张且浮华。视觉游戏中添加了一定程度的复杂色彩,混合的色彩平和明亮,生成的轮廓强化了不同部位的基本要素。在强烈的对比中,这组色彩充满活力:荧光色调在暗色系调色盘中频闪跳动。

连接自然

《史诗》是这一主题的基础,自然元素、流动的生命缓停在开放的呼吸空间,包括具有触感的元素、蓝天下的户外体能生活、充满惊喜的旅行和发现。此外,远离常态的环境与具有硬朗、粗旷之美的野外生活近距离接触,并通过手工风格予以深层的表达。手工工艺与原材料的结合无所保留,同时更强调质感的对比。

本主题的灵感来源于地质符号,如荒凉而残酷的环境、矿物层级分化、空隙度等。原始的自然元素通过技术提升,主题色彩与大地息息相关。

 

(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