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秋冬)博览会展示无限商机
2017-07-25
分享至:

  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秋冬)博览会(下称上海家纺展)8月23日至26日将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

  在国内家纺市场走势回暖向好之际举办这一亚洲最大家用纺织品采购盛会,吸引了来自中国、亚洲及欧洲等国的参展商前来展示各自最新设计的时尚家用纺织品及辅料产品。

  据上海家纺展主办方之一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高级总经理温婷介绍,预计国内每年约有1000万个新婚家庭,城镇化和消费者生活水平的提高,酒店业的蓬勃发展,都令家用纺织品的需求大增,为市场发展提供持续的动力。

  除国内市场外,中国家纺行业还积极拓展全球尤其是东盟国家的新市场,出口量不断上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和中国家用纺织品协会表示将通过更多创新、科技及艺术元素的结合,发展这一市场。目前已制定了年收入增长5.5%和出口年增长3.2%的目标。

  温婷说,近年来整体家居潮流也刺激了整个市场的发展。“越来越多公司开始推广整体家居的概念,希望把统一风格的家居装饰带给顾客。与单独展示各种家纺产品相比,呈现整体家居摆设明显更受中国买家青睐,对销售更有帮助。家纺产品之间及与家具相配合所产生的协同效应,是大势所趋。”

  上海家纺展将迎来世界各地顶尖供应商,在展会上展示各自的最新产品。今年将有比利时、印度、摩洛哥、巴基斯坦、中国台湾和土耳其众多展团,国内方面海宁、余杭、绍兴和桐乡多个产业集群也将在不同展馆与买家见面。

  世界知名品牌如德国的JAB雅柏、Yada & Euroart将进驻品牌布艺区,其他著名企业包括Enzo Degli Angiuoni, D Décor和Culp会集聚装饰布面料区。JAB雅柏在2017年秋季系列中,新增了93种共计609个颜色的面料产品。英国Prestigious供窗帘和装饰布用的面料、墙面产品、家居辅料等。其他行业领军企业还包括全球最大的梭织布料和室内装潢品制造商D Décor及德国聚酯纤维供应商Advansa Marketing。

  今年还有不少新品牌露面,如多家英国床品名牌Common Living、Harlequin、Morris & Co.、Sanderson及Scion的亚洲唯一经销商青岛莫特斯代理将首次参展。该公司拥有一个全球化专业设计工作室,高档床上用品及配饰用品都富设计特色且价格适宜。

  展会更有助买家接触一些具备领先设计及数码印花技术的供应商。超过20家海外纺织品花样设计工作室会在设计师沙龙亮相;Digitex等龙头公司会在数码印花区内展示最先进的数码印花技术。

  中国家用纺织品凭借高品质及相宜的价格,在国际市场上崭露头角;加上政府大力推动行业运用更多创新理念及尖端科技,使得企业不断进步。中国企业不再满足于做海外品牌的经销商或代理,而是开始具备生产高档产品的能力并逐渐开发出各自品牌。

  参展商国内知名品牌华尔泰专注于提花生产超过13年,2015年创立品牌“态度TEXDREAM”,把更多优质梭织布料带给顾客。杭州艾可是另一个国内知名品牌,也将在八月的上海家纺展上展出其高档家纺产品,包括窗帘、床上用品及其他装饰面料。

  在中国参展商中,不乏同时掌握精致设计及良好生产条件的公司。源志源一直与知名意大利设计室ArteTessile合作,设计出不少供酒店及住宅用的家纺产品。公司已建立广泛的销售网络,在多年的酒店项目运作中形成了国际顶级品牌酒店客户群,其中包括洲际、喜达屋、香格里拉、希尔顿、凯悦、万豪、雅高等酒店集团。

  浙江玛雅也专注于设计供高档室内装潢及家具行业用的面料。除了与全球25个国家的200多家面料批发商、家具制造商、设计公司、酒店集团建立了良好的经贸往来与项目合作外,还与中国美院及多位意大利设计师长期合作,将创新工艺与设计元素融入产品中,结合软装潮流与市场需求不断推出新产品。

  而国内外领先成品供应商也会参展,展示遮阳、牆面、地毯及挂毯、床品与毛巾等产品。源自法国的尚飞擅长设计及制造自动化门窗及建筑开关,其中国分公司初次踏足上海家纺展,将展出世界级遮阳系统。

  今年的上海家纺展还冲破采购平台的界限,为行业带来更多启发。如首次与安德马丁国际室内设计峰会合作,邀请来自室内设计、建筑、服装设计及艺术等各界精英聚首,以峰会形式共同探讨新趋势下设计变革与呈现;并以“无界之合”的概念,通过具象的家具、艺术陈设展示,表达设计、艺术相关行业精英人士对新家居生活方式的品位和理解。

 

  (来源:中国经济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