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流行资讯 > 正文 
 
  秋天第一套西装 高级感“同色系”归位!
2021-09-09
分享至:

 

维密超模Rosie Huntington穿上奶茶色阔肩西装

  在今年秋冬国际秀场上,充满高级感的“同色系”大气回归。全媒体记者留意到,此前风靡春夏的撞色单西似乎被打入了“冷宫”。作为秋天第一套西装,本季的“大女主”风格被注入更多都市女性的柔和元素,如小垫肩、高腰线、阔腿裤及膝长靴等。另外,穿着场景上的多变性也成为“同色系”西装套的加分项,一改只能于职场穿着的枯燥感,今年的流行款还能在休闲或宴会时穿着。

  流行:温柔“奶油色系”出圈 

  当时髦人们都在喝“秋天第一杯奶茶”时,时装界秋天的第一抹“奶油色”也落在了西装套装上。灵感延续今年春夏的“治愈色”,打破以往被设计师多次“翻牌”的常规冷色调,暖色调路线备受宠爱,其中又以暖甜的“奶油色”系列备受宠爱,包括奶白色、奶油绿色、奶茶色等。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初入秋季时,早晚温差比较大,“奶油色系”的优势还发挥在“百搭”上。比如像Off-White的秀场,模特穿着“牛奶蓝色”的西装套裙里,打底可以是排列相对复杂的黑白盘格图案。

  广州潮人造型师沈小姐告诉记者,碰撞的视觉冲击实际上从颜色上转变到搭配层次上了,“春夏更流行的是单西与内搭之间的大面积纯色碰撞,但现在秋季则更追求大片面积纯色与繁复的内搭设计的碰撞,如奶白色西装套对流苏纯白T恤,奶绿色西装套对碎花衬衫”。沈小姐表示,今季“大女主”的气质更精准的拿捏应该是“柔中带刚”的“温柔一刀”范儿。

 

2021秋冬米兰时装周Sportmax秀场

  搭配:五大细节凸显高级质感 

  众所周知,秋冬的着装是以质感为重的,这在西装领域更为关键。整体我们可以用两个部分来分类,一是更强调舒适性的宽松内搭款,二是更强调气质的修身内搭款,抓住五个穿搭细节即可轻松呈现高级质感。

  越休闲,越飒爽 

  +圆领T恤——作为经典的飒爽风,怎少得了一件干净的圆领T恤?建议优选版型偏宽松的白色,不论下装搭配的是裤装还是裙装,为保留女性曲线美,束腰为优。

  +开襟衬衫——束腰穿配的道理同上。唯一需要提醒的是,千万不要将衬衫的纽扣全部扣上,此时飒爽感的关键在于解开两颗纽扣,露出锁骨线。

  越贴身,越优雅 

  +立领丝质上衣——这里指的贴身,与传统意义的紧身是不一样的。贴身,更多偏向衣身面料自带的穿着质感。丝质立领上衣给人一种温柔挺括的视觉效果,既显得干练,却也不会过于硬朗。

  +薄透高领针织——针织在这里有趣的地方在于,袖口处的自然垂坠感,能为整体西装套装提供一丝“羁绊”与“俏皮”,也让穿着者时髦指数飙升。

  +V领紧身马甲——灵感源自经典的“西装三件套”,但却大胆地将打底的衬衫抽走,仅留两件套穿配,强调更中性的一种优雅美,V领设计在视觉上让穿着者更显挺拔与修长,尤其搭配裤装时更显帅气。

  升阶贴士:利用“同色不同阶”,打造视觉层次感 

  顾名思义,就是同色系但不同色阶的搭配方法。独立设计师雅子告诉记者,若以奶茶色举例会更好理解,“比如维密超模Rosie Huntington就曾在街拍时穿上奶茶色阔肩西装,尽管内搭的上衣是一件纯白色的立领丝质衫,但由于其大胆搭配同色系的咖啡色真丝半裙,反而能在整体视觉上成功跳出来。”雅子解释说,大地色系一直以来都十分受秋冬季设计师的欢迎,今年别具匠心的是增添的“奶油色系”,为职场“大女主们”的硬朗气质增添了几分矜贵的温柔。

  “除了上下装不同色阶外,视觉层次感还可以在鞋子上实现”,造型师沈小姐也特别指出,“今年搭配西装的高筒长靴特别有戏剧感,比如Louis Vuitton巴黎时装周上的款式,如果搭配西装裙会十分出彩,当然配色上要控制好。”

  此外,在包包与配饰的选择上,资深买手Naison告诉记者,毛线包与花样样式的复古风耳环,是本季率先冲线的黑马选手。“像今年Fend秋冬秀上展示的米灰色毛线包,拿在手上仿佛随身抱着一款流苏枕头,趣味性十足却又不失高级感。”Nasion表示,其实Bottega Veneta在2020秋冬已经浅尝过毛线包,如果担心无法驾驭今年的“狂野时装派”,那么Bottega Veneta不加任何修饰的钩针毛线包对“乖巧务实派”更友好。

  对于想要走更淑女路线的职场女性而言,Nasion认为佩戴一双花样样式的复古风耳环也足够亮眼了,“就像Simone Rocha秀场上的示范款,上班时可以放发成对佩戴,当需要赴商务宴会时,大可挽起发髻仅作单边佩戴,进可攻退可守”。

  (来源:广州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