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流行资讯 > 正文 
 
  2024春夏流行色前瞻——基础色和中性色将日益兴起
2023-04-07
分享至:

  色彩是视觉中响亮的语言,也是贯穿各领域的一个永恒元素。近日,2024春夏流行色分享会在创意大厦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研究院举行,中国应用色彩体系Coloro色彩专家赖正亮与柯桥众多面料企业负责人及面料设计师分享了2024年春夏即将流行的色彩。

  “新冠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后的时代,2024年春夏流行色将表达一种乐观、平和的调性,传达出健康疗愈的氛围,呼吁大家关注消费者情绪健康。”赖正亮认为,2024春夏流行色趋势的三个主要特征为“弱化季节限制”“融合情感需求”和“冲破场景规则”。情感作为色彩流行的主要驱动力,自然平和、乐观为主的调性体现消费者渴望疗愈以冲破焦虑与不安的积极健康心态。基于此,他认为光辉红、原力蓝、翻糖粉、赛博青柠色、坚果壳棕等五大关键色将成为2024年春夏的流行色。

  “光辉红的红色程度不深,是一种充满活力的色调。其迎合了超越季节性的文化需求:打造更有情感、更关心他人、更具爱心的人文环境。”赖正亮分析说。同时,他指出,带有复古基调的原力蓝,代表着对稳定和适度的呈现,这种低调不失内涵,当下自我关怀和慢节奏生活的趋势正是它流行的契机。翻糖粉则完美融合了丁香紫和薰衣草色,散发着随和舒适的气质和内涵,有助于缓解焦虑,在暖意降临的春夏,翻糖粉的魅力可以得到最大化的体现。

  “此外,为身心注入活力的赛博青柠色以及跨越季节、代表着可持续性的坚果壳棕色,无不通过色彩表达给予消费者温暖、安心的感觉。”赖正亮说。

  分享会上,赖正亮还特别提到,黄而微红的杏黄色,给人带来身心的滋养,将是贯穿2024年全年的流行色。“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人们将重新把目光投向克制而实用的色调,基础中间色和中性色将日益兴起,以迎合放松、平衡为重点的生活方式变迁趋势。”他说。

  时尚总是快人一步。记者在中国轻纺城各大专业市场内发现,目前,各门市部已上新2024年春夏、秋冬各类纺织面料,而光辉红、原力蓝、翻糖粉、赛博青柠色、坚果壳棕、杏黄色等面料被一些商家挂在门市部C位,吸引采购商目光。“目前来讲,这类流行色面料的采购量确实比较大,销量看涨。”中国轻纺城联合市场“振展纺织”负责人洪蓉蓉说。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