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设计师 > 正文 
 
  设计师马樱:重拾艺术家风骨续写时尚圈传奇
2016-05-12
分享至:

  马樱,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染织服装系,之后在法国高级时装工会学院深造,旅居法国的婚纱及礼服设计师,曾在Dior、Elie Saab工作多年,并成为第一位为欧洲皇室设计婚纱的中国设计师。

 

 

  幼时学习绘画,大学在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打下深厚绘画功底,毕业几年间从事广告设计并小有成绩,之后在2001年赴巴黎深造,一去就是14年,连贯且游刃于相关产业间的经历让作为设计师的马樱有更多的围度去实现设计理念。马樱说:“我个人崇尚简单,所以在婚纱和礼服的设计里也喜欢大廓型,将人体修饰的比例匀称,利落简约,同时用丝缎、刺绣、蕾丝、水晶灯工艺和材质来强化女性特质和视觉冲击,达到一种内敛而低调的奢华感!”

  2012年成立个人品牌MAXI.MA,但是,她仍然是静默的。阔别祖国14年后,为孙红雷的太王骏迪设计3套婚纱及礼服,首次在中国亮相便旗开得胜。

  “设计师只想用作品来说话”,因为她从没想过还需要用更华丽的言语来二次修饰她的设计。“我需要绝对自由的创作空间,当我在设计室里时,就像面壁修炼的僧人一样必须摆脱所有束缚。”

  “我一周之内画了两百张设计稿,等着见Elie Saab 本人”刚进入Elie Saab时只能先做一些设计助理的工作,但为了能够长期留下来,一周之内画了两百张设计稿,当Elie Saab开始翻动她的设计稿,几分钟后就抬头问“你什么时候可以开始工作?”

 

 

  在Elie Saab的六年时光里,因为差异巨大的多元文化不断交融,马樱说:“中东的神秘是ElieSaab魅力风情的源头,法式高订的高超技艺则让这个风情高贵精致,令人无法抗拒!”再加上她本人骨子里的东方情怀,又一次丰满了品牌唯美的意境,让她很快就在Elie Saab拥有了自己的客人。

  “高订的成功不是单纯从二维到三维,既然已经知道谁将成为它的主人,那她的个人气质、周遭环境、来路去处都是设计时必须考虑的因素,这样才能真正成为穿着者最无声却有力的语言!”在为约旦王妃拉尼娅Rania设计的时候,马樱从古希腊传说中找到灵感,选用垂坠感极强的品牌特有丝质面料,采取修长高腰的外形轮廓高贵典雅,胸前的缠绕丰满而神圣,如手捧圣火的女神,唯美却并非不食人间烟火,正好完美地与王妃的气质和影响力相呼应。这次的成功让马樱成为了“首位为皇室服务的中国女设计师”。

 

 

  “在竞争异常激烈的高订设计师行业里,什么因素决定着最终的成功?”

  只能说于我自己,我觉得绘画的功底非常重要,这要感谢在国内时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给我打下的基础。刚出国的时候,发现很多欧洲学生就是差在这里,虽然比我们有想法,但是没法表达。当然这个行业还受制于很多其他的周边因素,我觉得能否设计出既天马行空但又实穿的作品很重要,高订更讲究设计与商业的“平衡”。(环球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