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设计师 > 正文 
 
  设计师+网红,“火”出不一样的烟火
2023-07-18
分享至:
  70岁时你会干什么?对很多人来说,70岁意味着,不再被要求贡献GDP产值,不再被期待努力奋斗,还意味着人生从重头戏转入独角戏,鲜少再被围观。
  可这位70岁的“绍兴阿姨”,却“火”出了不一样的烟火。在某社交平台上,她满头银丝白发,坐拥几十万粉丝。她每次关于着装和日常生活的分享,毫不费力,却总能引来越来越多的追随者。这或许是因为,她呈现的那些历经岁月浸染后质朴而优雅、平凡而陈香的闪闪发光的日常,让大众感知到了触手可及的美好。就这样,阿姨身着的提花工艺以及轻松剪裁的服装开始被粉丝强烈呼吁“上链接”。

  

  一切发生过的偶然都是必然
  这世上无所谓偶然,一切发生过的偶然都是必然。原来,“绍兴阿姨”的真实身份是拥有顶尖时尚荣誉的设计师张伶俐的御用工艺师,是一位对刺绣、工艺和面料非常熟悉的行家里手,可以被称为大师级的裁缝。
  张伶俐作为一位备受认可的设计师,曾为其供职的品牌赢得了最佳时尚女装大奖等殊荣。她还曾代表中国设计师受韩国世界杯组委会邀请,与其他著名设计师一同为世界杯举办专场发布活动。
  作为一位杰出的设计师,她需要有一支有才华的团队来帮助她实现设计梦想。而“绍兴阿姨”就是张伶俐团队中的一员,负责处理刺绣、工艺和面料等方面的工作。她技艺高超,拥有丰富经验和精湛技巧。她的存在为张伶俐的设计增添了更多的精细和独特之处。
  谈起打造网红“绍兴阿姨”的契机,张伶俐表示,过去几年一直在试水电商和网络直播带货。尤其是对于设计师品牌来讲,需要被更多人看见。此外,“绍兴阿姨”的形象气质也是她要找的IP。
  张伶俐回忆道,初识“绍兴阿姨”,她就像一朵清新柔美的茉莉,清瘦白皙、温言侬语,且出身越绣世家、懂提花工艺、又很有穿着品位,有着岁月静好般的存在,而这正是张伶俐眼里的新东方浪漫主义。于是张伶俐跟“绍兴阿姨”合作开始,一拍就是半年,向人们传递真实而深刻的东方美。如今“绍兴阿姨”已然火出圈。
  
  一切要发生的必然都是偶然

  所谓的必然也都是偶然的结果。当设计师需要把充满创意和才华的作品链接到消费者,当“绍兴阿姨”面对不断被催“上链接”的呼声越来越高,张伶俐也开始自然而然的开始了下一步。

  张伶俐表示,“上链接”是技术层面最容易的事情,但最重要的是要对服装风格定位,她的作品一直坚持的是,让消费者不受任何拘束、灵动自由,虽有生活所累,却依然一尘不染,于万千红尘浮云中,拥一席独一无二的烟火。
  目前张伶俐准备把风格落实在某一类主打款式风格上,涵盖简单而独特的结构,宽松流畅的廓型,至简至素中展现的精致细节,独特的标签等。她强调,直播间会打造设计师品牌的集合,目前已经集合了10余位设计师品牌,将“绍兴阿姨”着装崇尚的自然、轻松等城市中独特的“本色阶层”的服饰及相关产品推荐给消费者。所谓本色阶层,就是“回归服装本质、找回剪裁结构、摒弃繁琐累赘、再现天然情趣”。
  不念过往,不畏将来,这也是张伶俐与她的“绍兴阿姨”,所要表达的中国时尚精神。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记者-云娟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