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博柏利“手艺设计师”培训公益项目首期学员感言集锦
2022-01-26
分享至:

  1月22日,经过五天的培训学习,博柏利“手艺设计师”培训公益项目——首期走进苗族圆满完成。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非遗办副主任陆茵,凯里市妇联副主席吴明丽,凯里市银绣染服务组办公室负责人刘睿,金顶奖设计师、中国纺织非遗推广大使、博柏利“手艺设计师”培训公益项目公益大使刘薇,项目爱心设计师徐婕,知名设计师成昊等领导嘉宾共同出席结业仪式。

  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充实、内容丰富,学员们不仅尝试突破传统设计理念与思维模式的束缚,并通过案例学习获取灵感方法,她们纷纷用自己朴实无华的语言表达了自己对能参与首期培训的感想。

 

学员感言

(排名不分先后,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琴

贵州省施秉县舞水云台旅游商品开发有限公司业务经理、实习设计师

  有幸成为博柏利“手艺设计师”培训公益项目首批学员并能亲耳聆听优秀设计师的设计理念。感谢各位老师,感谢她们将自己的所获分享给我们。通过这次学习培训,使我清楚地体会到加强自身素质、审美能力的培养和锻炼非常重要。

王奕菊

凯里市亦然银月坊黔东南州妈妈非遗工坊发起人

  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培训机会!感谢刘薇老师团队带来的精彩课程分享!既让我突破了设计思维局限,又对设计材料本身及应用有了初步的认知,还接触了老师们的前沿时尚与民族元素融合的设计案例。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

王美秀

宁航蜡染公司销售、蜡染培训老师

  通过这次培训,让我们对传统手工艺与现代时尚设计的融合有了新的认识。增加了现代设计的理念、手段、方法、思维,同时也提高了我们的眼界。只有不断发掘新艺术风格和现代审美相结合,非遗文化才能更好的融入人们生活中去。

甘小芝

雷山县锦鸡绣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

  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在传统手工艺的创新和设计理念上得到了提升,这必将极大丰富我们民族手工艺品介入时尚市场的门路,也拓展出民族文化传承新的途径。坚定了我们继承和发扬民族文化的信心和决心,期待能再次参与这样的学习!

刘玉英

台江县施洞镇刘玉英刺绣加工厂主要负责人

  感谢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非遗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国际品牌博柏利,凯里市以及台江县领导们给我这次机会参加博柏利“手艺设计师”培训公益项目,我将努力推动我们地区女性在非遗传承、女性创业领域的创新和探索。

刘剑钊

凯里市鸿艳剌绣销售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设计师

  经过参与这次培训,给了我很多启发和收获。以前对色彩的搭配很保守,不敢大胆的用色与尝试。通过与讲师们的学习,解放了我的思想,实现了自我突破,不仅激发了我的灵感,相信对以后的创作更有帮助。感恩遇见,感谢支持!

杨美

凯里市兴美宏杨制衣厂负责人

  如何将苗绣传统元素与现代时尚相结合,一直是困扰我的一大难题。通过这次培训,让我看到了原来苗绣元素还可以这样运用,打开了我的思维。我会把学到的知识用到生产中去,创作出更多的优秀作品。

杨光芬

凯里市蒲蕾苗绣坊绣娘

  在刘薇老师的指导下,更深入了解了传统刺绣与现在生活的结合,与同学们在一起的时间虽然短暂,但通过交流让我看大了很多自身不具备的特长,以后要更加的努力,不止把苗绣穿在身上,也要把它带到生活中来,让更多人了解我们苗族刺绣。

杨凯岚

凯里市苗鑫银饰负责人

  这次培训对我个人而言是一次突破。因为在多年的银饰设计工作中,已经形成了固定的思维模式,禁锢了我的思想。通过这次培训,让我在创新设计上有了新的感悟和认识,非常感谢项目的发起方,能参与这次培训是一次难得的机会。

杨科礼

黔东南州阿科里绣娘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

  我很荣幸参加这次博柏利“手艺设计师”走进苗族培训活动。这次培训让我更加了解设计。很开心主办方和各级领导关心苗族文化,培训中得到老师们最新设计理念指导,让苗族文化和设计理念融合。希望下次有机会能够继续学习。

吴成丽

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专任教师

贵州黔承世锦民族工艺品有限公司产品设计师

  在刘薇老师讲师团队的细心教导下,我拓展了自己的设计理念,收获颇丰。我会在后续的民族传承和非遗技艺方面再接再厉,将传统工艺与现代时尚元素相结合,保护和传承同时,致力于民族文化的推广,让苗族传统技艺走出去。

汪朝翠

贵州省凯里市舟溪镇曼洞村织锦绣娘

  在博柏利“手艺设计师”培训公益项目中,我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许多专业的知识,而且还结识了不少志同道合的良师益友,过程是短暂而美好的。这次培训让我开阔了视野,解放了思想,希望对我今后的发展是一个新起点。

陈军利

贵州领秀集合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秀丽染设计师助理

  光阴如梭,时光飞逝。回顾这几天的学习,常言有总结才有进步,虽然短短的几天,我还是收获了很多。感谢老师传授的设计思路,分享各种干货以及经典案例。经过这次的培训,发现自己还有很多不足,有很大的学习空间。

邰春花

雷山春花苗族服饰刺绣博物馆馆长

  通过这次培训,让我增加了现代设计的理念和成果转换思维,对于我来说,这是精神与经济的双丰收。我立志成为非遗文化的传播者,将苗族传统文化这项事业发扬光大,带领村里更多的妇女姐妹们受益,让非遗之美走向世界。

欧阳琼

凯里市欧依朵工艺品有限公司负责人

  感谢各位老师,通过这次学习让我们绣娘老百姓受益匪浅,开阔了眼界,增强了视野,我将会把所学用到工作中,创造更大效益,带动更多妇女共同致富,过上美好生活。

 

蒋秀菊

贵州榜香郁苗绣服饰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

  刘微老师和团队把民族文化元素、苗绣工艺与时尚因子相结合,让民族文化“活”了起来,让苗绣变得高贵典雅起来,这让我的设计思维得到了一定的提升。今后我将努力锻造自我,提升自我,使自己能在苗绣领域有所作为!

焦洪秀

贵州蔚工艺民族文创有限公司创始人

  通过此次培训 ,让我深知一个民族、一个个体要适应和跟上现代社会发展的办法就是与时俱进、不断学习和提高,把新思维、新理念巧妙地融合到传统手艺上,赋予它新的含义及生命力,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和力量!

靳秀丽

黔东南仰优民族工艺品有限公司设计师

  感谢刘薇老师给我们灌输的时尚设计理念。让我知道了传统技艺不应该局限于传统材料。未来的产品创作中,会融入老师们提供的知识点进行创作,努力提升设计能力,期待老师们今后给予我们以及我们的产品更多的展示机会。

靳浪

黔东南枫香溯工艺品有限公司在公司任职设计师助理

  在这次的手艺设计师培训期间,我学到许多的东西,打破了僵硬的设计思维,知道了设计的多种可能性,想要突破就要敢于创新。非常感谢老师的传授和博柏利的大力支持。我会把这次所学的东西应用在我今后的设计中。

雷英

黔东南州扁尼扁金民族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

  短短的几天培训受益匪浅。每天都过得很快乐,深感遇良师不易,在你们身上学到的优良品质都将是我一生宝贵的财富。愿今后追随光,成为光,发散光。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言辞有尽,凡此种种,铭记于心。

  苗族的纺织非遗技艺有很多,但苗绣最具有代表性,也是能够代表中国走向世界的一项传统文化艺术。苗绣是我国纺织类非物质文化遗产重要组成部分,是2006年入选的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行业统计国家级纺织非遗代表性项目共237项,其中贵州省占30项,是全国纺织非遗资源最多、最丰富的省份,项目选择首期走进苗族,具有一定代表性和意义,也是中国纺联非遗办继开展苗绣产业专项调研、中国纺织非遗苗绣推广大使评选、第五届中国纺织非遗大会之后针对“发展苗绣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的又一次实践行动。

  学员们感言使我们备受感动,我们将在首期培训的基础上,总结经验、不断提升,使此项目达到预期效果。

  (来源:中国纺联非遗办)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